『如果你自己沒座位,你還會積極幫人找位子嗎?』

今天我就遇到這樣一位熱心的中年婦女!

為了體驗孕婦瑜珈

搭火車時車上座位已全坐滿

站著的空間也已經7分滿了

連個靠牆的角落都沒有

心想沒差~我還不算大腹便便的孕婦~不累

於是就站在門旁拉著手把

這時旁邊角落一位阿姨看了我幾眼

就對我說:「這角落給你站比較安全啦」

「如果我有坐座位一定會讓給你坐啦」

我當下其實是很驚訝的

因為我19週的肚子雖然小凸

但是我又套了一件寬外套

如果不是正面仔細端詳

我自認是看不出來懷孕的

今天的穿著如下↓

 

這樣的穿著竟然被好心的阿姨發覺是孕婦!覺得吃驚以及感動!

Posted by 曾雅雯 on 2015年6月8日

 

我感恩的窩到角落之後彼此沉默了一小短時間

我注意到這位阿姨一直在幫我找座位

還故意大聲的跟我攀談

問我是不是男孩呀?第一胎呀?

還精準猜中大概4個多月了

雖然不意外的車上的人都無動於衷做自己的事

但還是很感謝她這樣熱心

反倒是我不好意思的安慰她說

我肚子還不大不怎麼累XD

到了板橋站下了很多人

這位阿姨還快速的幫我搶了個位子開路讓我坐

我真的覺得很感動 T_T

第一次搭火車覺得我都要落淚了~哈哈

希望這個親身經歷能提醒朋友們

多多注意身邊的人

不是每個需要座位的人都這麼明顯

也或許還可以提前發現行跡詭異的怪人提早防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孕婦搭火車 讓座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