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不是新手爸媽了,
但是看到manaway舉辦的新手爸媽互動體驗營
我還是報名參加了!
因為除了上一胎沒參加過、加上想看看有沒有最新的育兒新知之外,
不得不說!報名費450元就能拿到哺乳衣及修飾衣的吸引力實在很大!(((o(*゚▽゚*)o)))
要不是老公必須幫我照顧大寶,
不然我也給他一起報名了!(就有兩份禮物可以帶走)
散場之後!真覺得這場體驗營收穫滿滿!(*¯︶¯*)
不只是衣服而已,
以我親自帶過孩子的經驗來看!
比起很多免費的媽媽教室點到為止的內容
體驗營教了很多實用且訣竅到位的練習以及觀念唷!
如果第一胎我有參加過體驗營,
有些事情我會更早知道當初也就不會這麼手忙腳亂了╮(╯_╰)╭
 
當天因為遠從新北市樹林出發,
11點多就出家門了,
早餐吃得晚,中餐想說帶根香蕉當點心就好,╮(╯_╰)╭
搭了火車轉捷運再轉公車!
約12點45分左右到會場,
 
IMG_7874.JPG IMG_7875.JPG  
 
簽到以及投摸彩箱之後馬上就領到贈品禮袋囉(((o(*゚▽゚*)o)))
 
IMG_7877.JPG  
 
跟以往參加媽媽教室結束後,
大家精神不濟的大排長龍又耗時的領取贈品不同!
更何況還有人要趕車之類的!
真是貼心的安排!
 
入場後人還不多,不過有很多工作人員!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每桌都有安排協助教學跟練習呢!
可惜大概是我報名的太晚(後來朋友要報名就額滿了),
我在最後一桌,離講台好遠╮(╯_╰)╭
 
IMG_7883.JPG  
 
右方還有產品展示!
 
IMG_7884.JPG  
 
趁著人還沒多起來,
趕緊去拍照打卡、加LINE拿小禮物(*¯︶¯*)
 
IMG_7880.JPG  
 
是鑰匙圈以及螢幕擦拭貼
 
IMG_7885.JPG  
 
活動即將開始前~投影片秀出了今天的標題「有WAY無畏」
我覺得十足貼切且戳中心坎裡!
想當初我們也是手忙腳亂慌得要命呢╮(╯_╰)╭
 
IMG_7888.JPG  
 
演講開頭馬上先把媽媽們最重要的隊友「老公」CUE出來!
其實現在的媽媽們真的很幸福!
因為很多媽媽教室都會一直洗腦傳達照顧孩子爸爸有責的觀念,
而爸爸們也很幸福!
因為不再被忽視也有明確的學習目標可以幫得上忙!
 
(可惜離講台太遠,拍不太清楚)
IMG_7890.JPG IMG_7891.JPG IMG_7892.JPG  
 
其實還有一張投影片具體的列出爸爸們能做些什麼事來不及拍!
印象中有:洗奶瓶(擠乳器)、洗衣服等家事、替寶寶洗澡穿衣換尿布、照顧大寶等等,
很多時候不具體列出來太稀鬆平常的小事反而會被遺忘呢!
 
再來這次學習的重點就是從寶寶一出生馬上就會遇到日常活動:
抱小孩、換尿布、換衣服、揹小孩
感覺好像很簡單呀,怎麼不是替寶寶洗澡呢?
但就是因為好像很稀鬆平常又簡單,
反而被忽略了!而且有很多眉眉角角呢!
洗澡反而在醫院或是其他地方都會教,
而且洗澡一天一次,
但是抱小孩、換尿布、換衣服、揹小孩」這些事
可就不是一天一次而已,
其實也是勞力密集更需要爸爸幫忙阿!
 
抱新生兒不會抱除了寶寶感受得到會哭鬧之外,
對大人還說也是種身體上的折磨....
 
IMG_7894  
 
還有一個重要的幫手就是包巾!
除了安撫寶寶之外也讓寶寶比較好抱著,
講解完之後馬上就讓大家實際練習!
 
IMG_7896.JPG IMG_7898.JPG  
 
轉頭一看大家都超認真的~
 
IMG_7899.JPG  
 
想當初我們在醫院時也是怎麼都包不好....轉眼間就散了
還特別請護士教才知道訣竅,
在這裡全都講到了唷!
像是要包到肩膀、靠寶寶身體去壓第一片布,
還有就是其實要包得夠緊啊!
當初我們也是看護士包才知道原來要這麼緊......
 
再來就是換尿布了!
 
IMG_7901.JPG  
 
為什麼說換尿布不是包尿布呢?
很多媽媽教室都會教包尿布呀,
其實重點不外乎就那些(不要蓋到臍帶、防漏側邊拉好等等)
但是卻沒人講到寶寶便便之後的尿布要怎麼換!
想當初我們也是搞得手忙腳亂一團糟啊......
因為沒人告訴我們髒尿布可以先折起來墊在屁股下啊!
那時候一手提著寶寶的腳讓屁屁不落地,一手手忙腳亂地擦....
有多狼狽就有多狼狽,寶寶也不高興,
還是看護士換才知道這個小動作!
總結我們的心得跟體驗營教的就是
「新尿布先墊在髒尿布下面(以免髒尿布拿起來時突然洩洪),濕紙巾先擦掉大部分的便便之後,把髒的紙巾蓋在尿布的便便上,寶寶的屁屁就不用一直懸空,可以暫時放在濕紙巾上,等屁屁擦到8.9成乾淨之後再把髒尿布折起來(便便就包在裡面了),寶寶的屁屁就可以放在舊尿布乾淨的外層上繼續清到完全乾淨,再把舊尿布移走包好就好囉!」
這麼重要的訣竅我當初參加了一堆媽媽教室都沒人說過!
如果我第一胎有參加Mamaway新手爸媽互動體驗營的話,
那時候就不會這麼狼狽了......
 
再來是換衣服
 
IMG_7902.JPG  
 
除了一般媽媽教室都會講的紗布衣之外!
這裡還教了包屁衣怎麼穿,
以及新生兒常常發生的便便溢出來,
寶寶的背上都是便便該怎麼脫包屁衣!
後兩項真是講到重點中的重點啊!
又要提想當初包屁衣我們還不會穿呢,
一直想說寶寶的脖子跟手都軟趴趴怎麼套這種衣服,
還怪罪衣服設計不好(真是有夠丟臉...)
後來看網路教學才知道可以從腳套進去往上拉順便把手穿進去,
這次體驗營也講到了......
(再次吶喊如果我第一胎有參加就不會發生這種蠢事了)
那沾到便便的衣服怎麼脫呢?
先把衣服捲一卷讓便便包在裡面,
變成像甜甜圈條狀的衣服就很容易脫啦!
也不怕寶寶頭上沾到便便了!
 
再來就是mamaway經典的揹巾教學!
 
IMG_7904.JPG IMG_7907.JPG  
 
我們這桌的小隊輔也親自示範
 
IMG_7905.JPG  
 
我自己也左右手換邊練習了兩次!
本來想請旁邊同學替我拍張照的,
但是剛好練習時間到了要進行下個活動
我就不好意思拜託人家了!
實際體驗過mamaway揹巾之後好生火啊!
比我想像中的好用耶~
再看到講台上主持人說因為構造簡單其實變化更大,
實際案例就是孩子大一點之後去賣場也吵著要推推車
但是半大不小的哪勾的到手把,
就會變成為了讓孩子握到推車手把,
媽媽要撐著孩子在半空中 囧
有mamaway揹巾可以讓孩子的下半身固定在媽媽身上,
豈不是輕鬆很多!
這個案例真是戳中我軟肋啊!
因為大寶已經發生過這樣的狀況了,我親身經歷過(。_。)
再來又想到二寶餵母奶的方便性跟決心!
我覺得我真的要計劃來買一條了!
 
課程告一段落之後還有比賽!
三位爸爸晉級第二輪!
最後右一史努比爸爸快速又完美的完成mamaway揹巾使用!
在大家的驚呼下奪得冠軍!
IMG_7909.JPG  
 
比賽結束後就是中場休息,
一聽到有餐盒可以領整個開心(((o(*゚▽゚*)o)))
因為我沒有吃中餐啊~~~~~
 
IMG_7912.JPG  
 
餐盒打開之後更開心了!
因為一定能吃飽(((o(*゚▽゚*)o)))我是個愛吃的孕婦
(之前參加一場收費的媽媽教室點心很少讓我好餓....)
 
IMG_7913.JPG  
 
餓到我整合都吃光光了呢~
當然麵包也好吃囉~右上圓形麵包還包起司塊呢!
左下的布丁小蛋塔跟巧克力麵包整個很愛XD
 
IMG_7916.JPG  
 
問券當然也都是給予好評囉!
尤其吃飽了心情好~(到底是多餓啊)
唯獨地點個人因素真的有點遠......
我轉了三種大眾交通工具( ̄. ̄)
 
 
IMG_7915.JPG  
 
體驗營可不是這樣就結束囉!
接下來是知名的毛心潔醫師的演講!
 
(講台右邊站的就是毛醫師本人)
IMG_7914.JPG  
 
毛醫師所講的哺乳觀念都是最新、最專業的知識!
其實不得不說還是有不少醫護人員在哺乳這塊的專業度不是很足,
 
↓這張圖毛醫師講最久,
大意就是其實在懷孕中期之後乳房就開始試營運分泌乳汁了,
不過在產後30-40小時後才會大量的泌乳,
所以這30-40小時內要做的事情就是多刺激(肌膚接觸、親餵、與寶寶多相處等等)
IMG_7921.JPG  
 
除了常聽到的乳哺機轉跟方式之外,
其實在心態跟心情上的健全也是很重要的!
這也會大大影響泌乳反應!
毛醫師還寫成了一首有趣的詩!
 
IMG_7928.JPG
 
 
另外毛醫師也提到一些在其他媽媽教室講哺乳課程很少甚至沒有提到的觀念!
跟爸媽同溫層類似的概念─尋找「哺乳夥伴」!
一起奮鬥、分享、經驗交流的夥伴也是支持下去的力量!
 
IMG_7929.JPG
 
人家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不同的媽媽配上不同的寶寶就有各式各樣的教養方式甚至是哺乳模式!
所以沒有絕對怎樣才是對的方式,
找出「個人化的哺乳模式」也是非常重要的!
 
IMG_7931.JPG
 
不見得要跟人家一樣才能哺乳!
這也深深講到我的心坎裡,
因為當初我也曾經為了無法全母奶而心情憂鬱,
好在我想開了!
誰說要全母奶才能餵母奶?只要我想餵我就能享受哺乳!
而毛醫師也剛好講到了這點!
她認為不管妳餵多少?有餵總比沒餵好(因為母奶有客製化的抗體)!
誰說一定要全母奶或是奶超多才能餵母奶呢?
她自己也只是一個奶剛剛好的媽媽(不是奶牛等級)!
 
IMG_7934.JPG IMG_7935.JPG IMG_7936.JPG
 
聽完毛醫師演講之後覺得下一胎餵母奶的信心大增!
竟然也開始期待新的哺乳旅程了!
 
最後最後在頒獎跟抽獎前媽媽餵主持人還到台下做訪問,
其實看著兩台攝影機這樣對著自己還滿緊張的~哈哈哈!
我也有幸被訪問到:「覺得今天課程最難的是什麼?」
我回答除了因為是第二胎所以只覺得揹巾體驗最難之外,
還特別說因為是第二胎所以更能體會到媽媽餵體驗營的活動比起很多媽媽教室,
真的很實用而且講到很多眉眉角角!
可惜抽獎沒抽中我...我好想要揹巾的說╮(╯_╰)╭
 
IMG_7939.JPG  
 
回家後當然要馬上看一下整袋戰利品有什麼囉(((o(*゚▽゚*)o)))
 
IMG_7943.JPG IMG_7947.JPG
(施巴試用包漏拍.....)
 
贈送的哺乳衣跟修飾衣!
好險不是什麼奇怪的顏色XD
而且哺乳衣官網還有在賣唷!
 
IMG_7944.JPG IMG_7946.JPG    
 
修飾衣現在穿不下去,
哺乳衣還可以套進去,剪裁跟配色其實我很喜歡呢!
神奇的修飾效果再加上拍攝角度,
我24週的肚子都快不見了(*¯︶¯*)
孕婦褲是之前媽媽餵某門市搬家特賣買的,超舒服我超喜歡(♡∀♡)
(多了肩帶是因為我裡面穿了一件Bra小背心當內衣啦...請忽略)
 檔案_000
 
這次體驗營真心覺得值得(◕‿◕)
我還想說將來如果有朋友要當爸媽了,
我一定會強烈推薦他們去參加的(*¯︶¯*)
除了有吃有拿之外,還能增進夫妻感情唷!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