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都4個多月了.....

身為媽媽的生活越來越習慣

但是並沒有越來越上手

因為孩子的成長超~~~凹快速

當你覺得上手的時候

會發覺他已經有了新發展

而你又增加了新工作╮(╯◇╰)╭

總算在4個多月後

(什麼!?才4個多月....我覺得好像過了4年)

我把部落格開啟了( ̄▽ ̄)"

 

39週又4天

2015年11月3日的半夜3點多

其實我還沒睡著......

記得那天晚上馬路上突然很多狗在叫

我覺得超吵╰(‵□′)╯

迷迷糊糊間突然肚子一陣酸痛

我馬上意會到種感覺不是平常的宮縮

比較接近嚴重的經痛

難怪網友們都說陣痛一開始你就會知道

但是聽說這第一產程會拖很久

所以我沒有馬上叫醒兔浪

按兵不動繼續觀察

後來這種奇怪的收縮酸痛真的固定隔一小段時間就出現

這時馬路上的狗叫聲把兔浪吵醒了

我才跟他說.....我應該快要生了(_)

這時候兩個人都清醒了

一個人因為酸痛感越來越頻繁激烈

一個人因為緊張愈來越坐立難安

清晨4點多時覺得一痛起來就不太能移動了

趕緊去醫院報到

 

按了緊急鈴

進了待產室

護理師內診說開了3指多

這時候痛起來已經開始閉眼皺眉(>x<)

手只能放在頭上握拳喘氣( ̄口 ̄)!!

(這張照片看起來超肥=..=)

 

 IMG_4300.jpg  

 

從04:23開始測量胎心音

感覺才正式開始進入折磨人的待產階段......

 

IMG_4301.jpg IMG_4303.jpg  

 

 

隨著陣痛越來越可怕

開始一痛起來我就全身發抖、額頭冒汗、不自覺的捲曲身體...

 

IMG_4306.jpg  

 

我內心一直惦記著我抽獎抽到的免費無痛分娩

(詳情→板橋國泰醫院的媽媽教室 & 抽獎)

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打╰(‵□′)╯

我叫兔浪快點幫我去問施打時間到了沒

沒想到護理師說已經可以打啦!!!

只是麻醉師人剛好在另一個地方打麻醉還沒回來(⊙ˍ⊙)

好加在在附近而已.....

 

早上6點多我就在手術室產台上裝好麻藥了

(因為打了無痛之後下半身會無法動

所以先行移到產台上待產了)

 

IMG_4308.jpg  

 

麻藥完全生效後實在太神奇

縱使宮縮已經強得亂七八糟

 

 IMG_4313.jpg  

 

7點多時還可以有說有笑+拍照呢 ( ̄▽ ̄)~*

 

 IMG_4311.jpg   

 

我這時還天真的想說打了無痛也太舒適了

生孩子也還好嘛v( ̄︶ ̄)v

不過路過的護理師都叫我快點睡一覺保留體力

說待會兒生孩子會很累的.....

 

9點多我開始感受到陣痛回來了!!!!!!

護理師看了開指數的速度(已經無法記得開到幾指)

說不能再打無痛了以免等下不會用力

這時候才是真正的「原始的待產 」!

一痛起來真的全身不由自主的用力

為了不讓自己亂扭動

我又只能呈現這個姿勢.....

看我左手拉右手就知道有多掙扎

 

 IMG_4315.jpg  

 

後來護理師看了看覺得差不多了

開始叫我跟著陣痛憋氣用力

明明之前看了很多網友分享用力的訣竅

例如不能咬牙、頭要抬等等

我也只能做到抬頭而已.....

這時候就算兔浪有陪產

一旁有護理師指導

我還是體會到....

產台是孤獨的....

自然產是一場屬於自己的戰鬥

因為只能靠自己一直用力、一直用力、一直用力、一直用力...

縱使護理師說我開指很快

每天瘋狂遛狗快走的我自認體力很多

更何況前面打無痛保留了很多體力

但是.....我還是覺得好累啊!!!!

一直想說醫生怎麼還不來用個什麼東西幫我一下╰(‵□′)╯

一直到護理師看到胎頭了

才去請板橋國泰院長-駱醫生醫師來....

醫師看我的用力狀況竟然很驚訝的說我很會用力

(我用了以前跳肚皮舞滾肚皮的力道來生孩子啊!!!)

但我還是覺得好累啊 囧

每次都說再一次就好了......騙人╰(〒皿〒)╯

後來還是醫生看了狀況幫我強制破水的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我還沒破水

之前在那邊擔心提早破水、高位破水什麼的真是白擔心了

強制破水的感覺真奇怪

就是內診被施了個壓力

有點不舒服然後好多水跑出來(⊙ˍ⊙)

 

總算....在10點多小怪獸出生

坦白說生出來的那一瞬間感覺有點可怕

就很多東西從身體衝出來似的

這時兔浪竟然拍了一張小怪獸全身血淋淋的照片

(害怕請快速滑過.....)

 

 

 

 

 

 

 

 

 

 

 

 

 

 IMG_4316.jpg    

 

 

 

 

 

 

 

 

 

 

 

 

 

 

 

對了~在這之前醫生有引薦「簡惠音小姐」

雖然有感覺但是也不會痛了(陣痛已蓋過....)

生完之後頓時一陣輕鬆

覺得謝天謝地啊〒.〒

 

But!我竟然是嚴重的四度撕裂傷

俗稱的裂到肛門啊╰(〒皿〒)╯

醫生很驚訝

因為他說他有幫我hold住了.....= ..=

小怪獸體重一量有3630克

醫生說比產檢時預估的還要大!!!!

我後來猜想就是我太會用力

導致寶寶衝太快

我嚴重撕裂傷

小怪獸鎖骨骨折 ╮(╯◇╰)╭

 

後來醫生開始清胎盤

大力的在我的肚皮上掐了很多下

整個生產過程都沒哀哀叫的我

這時候慘叫了......(。_。)

我猜我整個人鬆懈了

縫傷口的時候竟然覺得痛到無法忍受

一方面是全身一直發抖好怕醫生縫不好XD

(醫生說因為生產出血所以體溫下降)

我開口叫醫生幫我打麻藥

老娘累成這樣已大功告成就讓我好好休息吧

然後聽到醫生說讓她睡一下

護理師給我一針之後我就不省人事

 

據說這時候兔浪跟著跑去拍寶寶

 

 IMG_4317.jpg    

 

我清醒時已經快中午12點

不知道為啥還戴了氧氣管

搞得好像很虛弱似的XD

 

IMG_4318.jpg  

 

其實到下午快4點我才正眼看到寶寶

 

IMG_4321.jpg IMG_4323.jpg  

   

喔!對了!清醒之後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小怪獸是女生啊~哈哈哈

(產檢時堅持不想知道)

 

她的頭髮算是滿多的v( ̄︶ ̄)V

 

IMG_4326.jpg IMG_4327.jpg  

 

下午4點半我們拍了第一張全家福

 

IMG_4324.jpg IMG_4325.jpg  

另外....事後發現我臉頰因為用力過度微血管輕微爆裂

只是照片上看不太出來

隔天就消很多了

 

 

天晚上寶寶又清醒之後再拍了一張

然後確定....她並沒有遺傳到兔浪的濃眉大眼雙眼皮╮(╯◇╰)╭

 

IMG_4333.jpg   

 

還天真的讓寶寶跟我們一起睡一個晚上

 

IMG_4329.jpg IMG_4331.jpg  

 

再來就是一連串的母奶辛酸路及月子生活.....

 

後記:

我的生產過程有剃毛但是沒灌腸....

並不是我要求不要灌腸的

事後了解疑似是因為我開指算快+打無痛無法下床

導致後半段陣痛恢復開始用力後

一直解大便啊╰(〒皿〒)╯崩潰

真是對一直照顧我幫我清潔的護理師很不好意思

而且!好在那時候也解得差不多了...

不然我嚴重的撕裂傷傷口會髒比較麻煩

所以......能灌腸還是灌腸比較好....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