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參加的媽媽教室銳減很多

除了大廠次都去過了不想也沒必要再去之外

再來就是CP值的問題了(划不划算)

離家近的婦產科醫院是最划算的

為什麼呢?請看→2015媽媽教室參戰攻略及心得 & 其他活動參加(雜誌抽獎、小獅王辛巴好孕禮)

而且人家說懷孕會健忘

多健忘我總算見識到了

因為有兩場媽媽教室我完全忘了要去上(⊙ˍ⊙)

又加上一場遇到颱風取消

對於少拿三場次贈品的我覺得非常扼腕....

為了補回少去的場次

我挑了稍微遠一些要騎機車去的媽媽教室

於是!2015/07/29我就去了板橋國泰醫院的媽媽教室

雖然從沒去過

也不知道贈品多不多、有沒有抽獎

但抱著已經損失三場沒魚蝦也好的心態就去了

 

到現場報到時發現有發抽獎卡(內心竊喜)ლ(・ω・ლ)

已經發到9號了

這時突然覺得我很想拿10號

雖然旁邊的媽媽已經開始寫資料

我還是快速的飆完順利得拿到10號(≖‿ゝ≖)✧

等待開課過程中

發現有位護理師很親切的輪流跟每個媽媽聊天

問問週數、狀況或是有沒有什麼疑問

偷偷聽了一下人家聊天的內容覺得很有趣

有人做試管嬰兒是雙胞胎、有人胎位不正在想辦法等等

快輪到我時就開始上課了(覺得有點可惜)

 

當天上課是板橋國泰醫院婦產科的副院長 ─ 侯廣瓊醫師(女性)

主講主題是孕期泌尿保健

上課的時候覺得侯醫師說話有個腔很特別

聽了課才知道原來泌尿道感染如果嚴重對胎兒也是有危險性的

會造成早產!

更何況我好幾年前還有急性腎發炎的狀況2次...

一定要更謹慎小心

除此之外還提到體重控制以及凱格爾運動的重要性

能避免產後漏尿的狀況發生

另外還提到如果生產時會陰裂傷傷到肛門括約肌的話

有特殊縫合方式術後都恢復得不錯

讓我開始對侯醫師印象不錯

覺得她好像會很細心的幫產婦縫受傷的會陰

課後還花了半小時讓現場媽媽們問問題

這時候侯醫師又不同於講課

說話挺幽默風趣的

回答得也很詳盡又有耐心

旁邊開課前跟孕婦們聊天的那位護理師也會適時補充

(事後才知道這位護理師是衛教室主任 ─ 蔡素貞)

這時蔡主任提到一般婦產科小診所可能不會積極地幫孕婦做一些檢查

例如國泰這裡只要有一點泌尿道感染的疑慮就馬上驗尿

有人會有無症狀的菌尿症而不自知

有其他狀況馬上測胎心音、測宮縮等等

雖然我覺得他們可能想增加孕婦來這裡產檢生產的誘因

但確實有點點吸引我了(畢竟有前科....)

 

課程尾聲就是抽獎啦~~~

一聽到抽三位本院生產尿布一箱覺得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本來就打算在樹林惠生生產

抽完三位之後前頭的護理師們又一陣興奮說要抽某某某

雖然沒聽清楚

但我以為總算是可以現場拿走的實體小禮物了

那我就想要!

這個念頭剛閃過就聽到10號!

我驚訝的楞了一秒舉手(⊙口⊙)

然後才聽到:恭喜你抽中本院生產「無痛分娩或術後止痛」免費

挖賽!這也能拿來當抽獎的獎項啊!真是開眼界了(⊙ˍ⊙)

這時我的心動搖了....( ̄ㄧ ̄ )

因為最近才剛得知樹林惠生的新院區應該來不及在我生之前啟用

而舊院區的月子中心已額滿、還候補好幾人

覺得一開始相信客服部劉先生說來得及真是太大意

又聽到蔡主任說可以參觀一下樓上產婦房間環境

雖然現在滿床房間內無法看

但投影片有撥放照片

我想說那還是跟去了解一下吧!說不定他們還有月子中心呢!

 

其實環境裝潢得怎樣我是不太在意

因為我覺得基本簡單乾淨就好

一路上蔡主任除了介紹環境之外

也分享了一些她自己生三胎的心路歷程

耐心的回答很多媽媽的大小問題

還看出一位媽媽有貧血

於是我們幾位留下來的孕婦們

就拿到了孕婦綜合維他命試吃包(ノ≧∀≦)ノ

中間有媽媽問到生產費用

我才知道原來每間醫院價差還滿多的!!!!

而板橋國泰自然產+新生兒篩檢只要約五六千元

住院的那三天單人房也不用再另收費用

我看到已經有幾位本來不是在這產檢的媽媽們眼睛發光了(⊙▽⊙)

最後要散場時蔡主任又語出驚人的說

今天侯醫師看診如果角度好會照4D照片唷

而且只要80元!

這時候我又看到幾位媽媽眼睛發出更大的光了(O▽O)

而且興奮的立馬現場掛號

4D照我照過了所以覺得還好

但是聽到產檢費用只要80元我超心動啊(♡∀♡)

雖然要騎約10~15分鐘的機車來

但是後期產檢次數會增加

不無小補啊

加上我發現關於產後月子中心確定有

但他們好像不願多說

於是我掛了隔天早上侯醫師的診

來實際體驗、認真評估一下跳巢的可能性(≖‿ゝ≖)✧

 

第一次去板橋國泰醫院產檢(26週)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