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這場婚禮

姑娘我跟兔浪算是盡最大的努力去設想

加上靠著朋友們的情意相挺

我們有計畫的部分都還算在掌控內

不過我們沒有或是無法掌握的部份....

就很....X#O※凸 =  =

以下列出讓大家千萬小心啊!!

 

1. 缺席的大合照:

      在安排工作的時候盡量以朋友或旁親為主!

    自己家人請務必美美的從容的在現場觀禮

   不然拍家庭大合照的時候就缺席了=  =

   兔浪當初一再強調儀式結束的時候要拍大合照

   千交代萬交代所有人要留在家裡不准走

   沒想到...就還是有重要家人被自己人叫走

   (處理後來還有時間處理的事=   =)

   導致大合照缺人的遺憾

   當下兔浪差點發飆啊!!

     忠告:強調大合照時間人不准動、家人不要排工作

 

2. 不專業媒人婆:

        我心目中專業的媒人婆應該要能

        引導儀式進行、 每個步驟都滿口好話、

         知道當下有狀況時什麼禮俗該堅持

        什麼帶過就好....

        而我的這位「好命婆」

         因為她沒動作而我預計的時間又延誤了

         讓新娘我自己下口令引導儀式

         我期待的好話都沒說

        在我家堅持一小包紅糖要紅紙整個包起來

         (上面原本就貼一張紅紙)

        我妹找到的大張紅色書面紙不行

        讓我媽我妹現場一陣忙亂就為了找紅包袋

        那包紅糖硬塞進去紅包袋就爆了她也願意

        時間就浪費在這我覺得完全不重要的事情上

        更扯的是!!!  出門下車要撐傘都不知道!!!!(怒)

        (我當初就決定有沒有懷孕都撐傘!

          我還選了一支內襯是紫色邊緣帶蕾絲的黑傘)

         總之就是一個我超不滿意的媒人婆

        就算是"便媒人"也不是這麼弱吧=  =

         這位不專業媒人婆其實我不認識

         是長輩推薦的好命婆

         忠告:如果可以媒人婆還是找看過真功夫的人來當

 

3.  白做的桌位表:

        因為我們雙方合請

        現場加主桌有50桌之多

        位了減輕招待的工作

        一方面我們自己的朋友沒有親戚認識呀

        於是我在婚禮前就做了2張半開大的現場座位表

        每桌位置、桌數單位、坐了誰都一清二楚

         當人多招待不足的時候可以請來賓先自己看

        但是.....被貼在很爛的地方沒人看得到=   =

           忠告:不要以為這麼簡單的事不會有問題

         就是要指定人、事、物、時間、地點才保險

 

4. 沒電源線的筆電:

         禮堂原有的音響設備不外借 

         我們另外租借了音響

         有安排朋友帶筆電做影音控

         沒想到電源線竟然忘了帶!!!!

         一般筆電根本不可能撐這麼久

       音響廠商的電腦陽春到沒有辦法播PPT

      (我的交換戒指誓詞PPT要播呀~~~)

        好加在另外一位朋友(場控)家住附近立馬衝回家拿

         我們真的很感謝他的應變能力及當天的幫忙

           忠告:設備清單或是備用器材很重要!

        我準備了2支隨身碟卻沒想到別人電源線沒帶=   =

 

5. 太窄的進場走道:

       當初完全沒料想到要來的賓客這麼多人

       場地達到緊繃桌數了

       導致進場的中央走道太窄.....

       二進的時候原本要一邊跳舞一邊進場

       當天到現場彩排看到走道之後只好取消....

       畢竟我們還滿認真安排這段舞蹈的

      唯一看過我們練習走道舞蹈的朋友說很可惜....

       忠告:人數控管好!真的不要放太廣...(等下還會提到=  =)

       喜宴場地如果能彩排的話一定要彩排!

 

6.  沒品的賓客:

         因為長輩交友圈及工作上的關係

        請了非常多兔浪跟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所以這些人也就對於我們的表演

        或是任何影片都沒興趣 

         這是早就猜想得到的事所以就算了

         不過....才上第三道菜就去拔門口的佈置跟鮮花是怎樣?

         而且這些單位的禮金公定價實在低的太太太誇張啊!!!!

         氣得長輩說下次辦喜宴再也不請這些嫌雜人了

         忠告:喜宴真的還是請熟識的人就好

         他們才會尊重你、認真的欣賞你的付出

 

7.  失控的政客、混亂的敬酒:

       因為長輩工作場所上司的關係        

      某政治人物在我們婚禮前幾天突然說要來參加!

      那時我沒想太多...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當天他到現場之後

         因為司儀是我的好友

      我就被告知要讓司儀介紹他上台致詞

      一開始兔浪跟我根本不理他       

      但長輩的上司一直要求要讓這位政治人物上台

       悲劇的開始.....他講超久呀!!!!

       坦白說現場也沒人在聽!!!我朋友們事後也都這樣說

       久到兔浪跟我不爽了直接起身要敬酒

       沒 想 到 !

       他立馬下台以一付長輩姿態領在我們前面敬酒

       連長輩的上司的也跟在旁邊

       走道已經夠狹窄

      導致我們的爸媽都落在後方 

       而且敬酒是我們家自己人的事(干你們屁事啊!!!!!!)

       兔浪氣到直接叫攝影師不要拍了

       因為怎麼拍都是哪些「外人」

       自己家的人都入不了鏡

       事後我也拿別人拍的照片中

      有這些「外人」的給攝影師看

      交代他除非照片美到可以忽略這些「外人」

      不然請直接刪除=    =

       而且不只如此 這位政客在我們敬到朋友桌時

      竟然打斷朋友們進行「好朋友的酒」這項傳統活動

       說等全部敬完再回來玩=   =

      那時候我就要去換送客禮服了啊.... 

      所以兔浪跟朋友們玩這項活動時我沒參與到....

       更別說照片了.......

       這真是喜宴上的大敗筆啊啊啊啊

      上司、媒人婆(儀式敗筆)、政客這三人還關係匪淺

      這幾個人姑娘我真是厭惡到了極點.....=..=凸

       忠告:該堅持的就要堅持!

       保全別人的面子只會害慘自己...

       上司、政客這種無法控制的人能不來就不來

         

8. 沒發到的酒、喝不夠的飲料

         說實在這部份因為長輩負責所以我們就沒多設想

         竟然就發生有些桌沒發到酒

         以及飲料不夠喝這件事......

         然後事後又有剩!?就是這麼神奇=   =

         後來檢討應該是因為長輩沒跟安排的招待講清楚

         現場太混亂所導致

        公告:餐廳應該不會有這種狀況

         但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自己辦桌

         最好多備一些比較安全

         招待是誰?酒怎麼發?飲料放在哪?

         還是交代給機伶的人

         將原則印出來一人一張

         不要想說口頭交代就可以了.....

 

 

9. 被摸走的馬卡龍:

        二進的時候我們不想發東西造成混亂

         一定是最靠近門口最不熟的賓客搶到啊=   = 

        所以我們就安排台上抽獎,每桌兩個

        禮物就是自製的馬卡龍鑰匙圈

        我們敬酒的時候一桌一桌發

           萬萬沒想到有人從後方直接不問就拿呀

         導致不小心被摸走了2個

         很感謝之後高大的伴郎幫我保護啊!

     忠告:不要小看人貪小便宜的難看吃相

 

10. 沒人補的謝卡:

       送客時有人問我謝卡還有嗎?

       說他沒拿到!?

       姑娘我看了相簿區沒有了想說就沒了吧

       沒想到......回去整理東西發現還剩下超過一半 囧

       想來是場佈的人沒有全擺上去

       空了也沒人知道要補

       剩下這一大碟......是要我回去當杯墊膩 =    =

            忠告:留一些自己要的以及要另外給人的

             交代剩下的就一口氣全擺上吧........

 

11. 出國深造的照明燈及小東西:

           結婚當天因為很多事不能親自做

           一定都要事先安排好

          偏偏照明燈這樣東西

          姑娘我就是現場才隨意安排一個人去放

          所以它就出國深造再也沒回來了......

           然後當天朋友送的小東西隨意交代隨意放的結果

           也是一同私奔了.....泣

            忠告:不管什麼東西

             誰拿?何時拿?放去哪?收回哪?

            一定要列一張安排清單出來 

            一定要有個小幫手(伴娘也可)在身邊  

            當天臨時收到的小東西請他拿著不離手

 

12.  發不夠的糖果:

           終於到了送客發糖果的時間

           糖果快見底了我才突然驚覺

           誰去幫我拿啊!!!!!!!!!

           好險我的司儀兼好友有經驗

          早上說要一路跟著我

          說一定會有什麼事要幫忙

           姑娘我那時還沒當真....

          看到他出現時我才發覺我真的錯了XD

          忠告:新娘身邊真的要跟著一個小幫手

          萬一有什麼狀況好有人幫你處理            

 

呼~~~以上就是當天的親身經歷!!!

列出來希望能讓這些事少發生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偉雯喜事 婚禮 喜宴
    全站熱搜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