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有趣~

我三胎都在不同醫院給不同的醫師接生!

甚至三胎坐月子居住的地方跟坐月子的方式都不一樣!

(到時候我再來寫一篇三種坐月子方式的比較好了)v( ̄︶ ̄)v

 

回顧第一胎:懷孕日記最終篇-自然產是一場屬於自己的戰鬥

當初選擇在這裡生產最主要是因為媽媽教室抽獎抽中無痛分娩免費!

加上樹林惠生的新院區那時候來不及在我生產之前啟用,

當然板橋國泰的醫生我也覺得不錯所以才敢來這裡生產,

But...板橋國泰醫院的婦產科現在已經沒有了!

 

回顧第二胎:快速的第二胎產程&樹林惠生保安婦幼入住心得及費用

第二胎的時候樹林惠生的新院區已經蓋好了聽說很舒適很想去體驗!

加上原本第一胎最一開始就是給李孝醫生產檢的,

一直覺得他人超親切超溫柔!

第二胎生產經驗證明李孝醫生真的超棒!

But...李孝醫生現在也沒有在樹林惠生看診了o(〒﹏〒)o

聽說去惠生的桃園院區當院長了!

雖然他升官了很替他開心但真是樹林的一大損失啊!!!!!

身邊好多媽媽都超愛他的,

一聽到李孝醫生不在樹林了直說不生下一胎了 XD

 

然後...第三胎我又換醫院換醫生了......

這次的考量是既然李孝醫師不在樹林了,

生到第三胎了這個階段覺得最重要的是省錢安全

多方打聽之後發現亞東的樂得兒產房很多人推薦!

而且生到第三胎了才知道如果在大醫院生產(自然產)又住健保房的話,

幾乎所有費用都有健保補助!

而且生產最怕有什麼意外,

在大醫院了也不用浪費寶貴的救命時間後送,

對於已經有兩個孩子的我來說,

突然覺得其他都不重要了,

安全下莊才是唯一的路

 

至於要找哪位醫生呢?

上網爬文之後發現亞東婦產科近年來其實風評不錯!

而且很多婦產科醫生都有眾多媽媽推薦!

最後我選了一個產檢時間上可以配合的醫生,

剛好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彭福祥醫師產檢!

不過因為我沒什麼特殊狀況,

彭醫師本人話也不多,

每次進診間都很快就出來了( ̄▽ ̄)"

所以對於彭醫師好不好我其實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單純相信緣分跟專業就這樣!

不過從之前孩子生病、掛急診到後來產檢生產,

我跟老公都覺得亞東醫院的護理人員素質都很好、專業度更不用說

 

好啦~時間回到生產當天:2019/12/22

懷孕後期我就已經非常不好睡,

翻身都會骨盆跟恥骨酸痛......

當天半夜快2點的時候還在看line留言,

留完言2點多了準備認真睡覺,

還沒睡著就感受到第一次宮縮痛!

因為前一陣子有天半夜差不多時間發生假性陣痛一個多小時,

所以我當然繼續觀察囉,

這期間我兩次去廁所大號!

假性宮縮的時候也有跑廁所,

所以我還是繼續等待~

大概到半夜3點半都很規律的陣痛而且強度有增強!

增強到痛起來臉會變形的程度(>x<)

我覺得這次是真的了!

馬上把老公叫起來、把婆婆從樓下請上來陪大寶二寶睡!

然後出門叫計程車去亞東醫院!

 

到亞東四樓產房的時間點我老公有幫我記錄是清晨4:12

樂得兒產房就是待產時已經獨立一間房間

生產的時候不用換床更不用換房

是醫生跟護理人員們進來這間屬於你的產房!

房間內有小沙發可以讓親屬陪同、有獨立的洗手間,

不過那時候我老公忙著在外面辦理住院手續,

我也已經痛到只能注意呼吸(還換氣過度手腳麻...)

所以樂得兒產房就沒有照片.....

其實應該說這次生產過程沒有任何照片( ̄▽ ̄)"

因為我清晨5點多的就生完了!是的....非常的快!

而且生產過程護理師也不讓我老公拍照(O_o)??

我是沒有特別在意啦,

想要拍照記錄的媽咪到時候再多確認一下!

 

因為開指隨著一次一次大痛都有進展!

所以產程也推進得很快!

最後我的主治醫生彭醫師竟然來不及趕來( ̄口 ̄)

是由值班醫師接生的,

因為我上一胎就沒有打無痛這胎本來也沒有打算要打,

(我猜大概也來不及打吧......)

我覺得整個產程最可怕的不是陣痛.....

而且後半段隨著每次大痛胎兒下降,

甚至到產道的時候最最最難受!

那個階段才是最痛最痛的Σ( ° △ °|||)︴

後來我痛到大叫被護理師阻止,

因為會浪費力氣而且喉嚨會受傷,

我覺得亞東產科的護理人員很專業!

整個生產過程一直在提醒我什麼時候出力放鬆,

也一直糾正我的姿勢避免我浪費力氣或是出錯力!

印象最深的階段就是胎兒已經在產道要娩出時,

真是痛到簡直要失控╰(‵□′)╯

我記得我還跟護理師說:很~痛~

(腦海閃過可是也來不及打無痛了啊)

護理師還安慰我說寶寶要出來了!

叫我放鬆不要用力、不要大叫、背部貼著床不要拱起來!

因為說寶寶的頭看起來不小,

要讓他自己慢慢出來以免我受傷!

然後要我大口呼吸還要把呼吸時間拉長!

這樣我跟寶寶才不會缺氧!

在那個大痛到要失去理智的當下我還能一一配合我也真是佩服我自己!

聽我老公說這段時間其實很短暫,

但是我卻覺得好久......

胎兒出來之後也直接在樂得兒產房內做初步的清潔以及特徵確認!

會有一個暫時放寶寶的保溫照光台(我不知道這個台的正確名稱)

這是老公去拍的第一張照片!

後來才知道有3364克重,其實比她姊姊3630哥哥3680小隻呢!

不過她是38週4天出生的,

如果像她姊姊哥哥一樣待到39週大概也差不多大了吧....

(姊姊39週4天、哥哥39週1天)

Bjcy+4KGRzSQhRgyxcC+xw_thumb_4a2b.jpg

這時候其實也可以抱寶寶做肌膚接觸了,

但是我那時候好累好累,

而且真的全身無力不想動,

反而跟護理師說不用了!

(真是跟生產前自己設想的不一樣~哈哈哈)

 

然後就聽著寶寶在旁邊宏亮的大哭一邊等醫生縫傷口以及產出胎盤,

因為全身放鬆了就突然覺得縫傷口很不舒服,

其實醫生有打麻藥而且說傷口不嚴重,

應該是我的忍耐到極限了( ̄▽ ̄)"

而且上一胎在惠生生產縫傷口的經驗太美好所以更覺得難受,

其實不是會痛就是一些拉扯感...

再來就是覺得我好想好好休息可以快點讓我躺平嗎(  ̄ー ̄)ノ

值班醫生大概為了轉移我的注意力還稱讚寶寶哭聲洪量很有精神!

但其實我覺得他好吵我好想休息......

還問我上一胎生產狀況如何?我說我忘了.....

醫生聽到我的回答還說那我很適合生孩子!!!!

我趕緊說不了不了我覺得太可怕 囧

後來醫生幫忙生胎盤以及把血塊吸乾淨的時候也有點可怕,

不痛但就是不舒服,

還好也是很短暫就過去了!

 

全部處理好之後寶寶先送去嬰兒室做後續檢查跟處理,

護理師說從5點半胎盤產出開始算,

我要在這裡繼續觀察兩個小時才會移病房,

這期間手上的血壓計每十分鐘量一次,

手指上的血氧機也一直戴著,

以防產後有什麼狀況讓人覺得安心!

 

這次來亞東醫院除了安全我就是要來省錢的啊!

所以兩個小時候我直接入住健保病房,

這裡產後的健保病房是產科婦科一起的三人房,

運氣比較不好我剛好被安排在中間床位(空間最小)

生產前本來有打算要母嬰同室,

但是產後我覺得好累好累啊!於是就拒絕了...

(又一個跟生產前自己設想的不一樣~哈哈哈)

也暫時要嬰兒室不用call我去餵母奶,

配方奶我也有準備好帶來,

等我狀況好了再主動聯繫嬰兒室練習餵母奶!

是的!雖然已經三胎了,

但是寶寶是新的還是要磨合啊!

 

後來我記得我上午9點多就覺得尿急想下床了,

第一次下床很僵硬需要老公攙扶但是還好沒有頭暈,

然後吃了小籠包當早餐,

吃飽之後才開始覺得身體比較放鬆能夠入睡!

其實中午過後我覺得身體靈活多了,

就聯繫嬰兒室當寶寶餓了通知我過去餵母奶!

雖然要走一段路去嬰兒室但我覺得無所謂,

躺整天了剛好給自己一點動力活動一下,

所以當天下午快五點我才第一次親手抱到寶寶、仔細的看看她,

第一天雙眼皮還沒出現~後來發現有整個很開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a2e.jpg

並且開始嘗試餵母奶!

(我有交代嬰兒室半夜直接餵配方奶不要call我)

6+hpNzLuRv+ksRgX3fDS1g_thumb_4a2f.jpg

 

健保房最大的缺點就是......

每床的狀況不一樣,

所以護理師跟醫師進來的時間點也不一樣,

頭一天隔壁床是安胎的,

連半夜護理師都要定時進來測量宮縮跟胎心音....

後來換要開刀的,

清晨通知開刀也跟著被吵醒.....

不過我已經有心理準備,

反正在家我也是因為孩子一直在中斷睡眠早就習慣了( ̄▽ ̄)"

我要的是省錢啊!!!

再來缺點就是廁所比較容易......

然後沖洗傷口需要的溫開水要走出去一段路去裝,

(我先用保溫壺裝一壺起來慢慢用)

但是健保房最大的優點就是免費 免費 免費

極需要安寧跟隱私的媽咪就直接考慮單人房吧!

 

亞東月子餐的部分我覺得......很普通,

但是因為方便我還是直接訂了,

一天三餐+下午晚上兩個點心要800元

白飯改成五穀飯加10元,

我個人比較不挑而且平常口味偏淡,

所以菜色上我都覺得可以接受!

不過聽到隔壁床一直說難吃~哈哈哈

但是每天早餐都附一包媽媽奶粉我覺得很廉價.....

3Pha9xG5RfCi3rLnhxGsKA_thumb_4a3a.jpg

如果有完全有空的家屬可以全程陪伴、跑腿買三餐,

或是定外面月子餐也是可以的!

 

這就是住院三天的早餐......

 

dw+pevZESTuGlEaMNaeLwQ_thumb_4a39.jpg

FNztpKVASyuUiVXLeUuqUQ_thumb_4a5b.jpg

QkEvxdO3RiGm5pLMtSSz7A_thumb_4a45.jpg

住院三天中餐只吃到兩天:

thXgmNrCQr2gup3eLbJXDw_thumb_4a59.jpg

QjUZom77TbextxNtZr+VSQ_thumb_4a40.jpg

第二天中餐的魚湯是完整的一塊魚,

uXAW25aETbe3uOU0yGjwDg_thumb_4a3f.jpg

有吃到三天晚餐:

nw+8aPtsQRalzqvZPJONgQ_thumb_4a31.jpg

zFnNsGyBRViaTCgPX2t1cQ_thumb_4a46.jpg

VqZUi03VT8CmPEKBj2PIqw_thumb_4a3c.jpg

點心的話都是甜湯,不過拍起來效果不好就沒有全放上來了:

印象中有桂圓白木耳、黑芝麻薏仁、桂圓紅棗茶、紫米紅豆粥等等

YEM9tZPITCeZy7dJlGFRoA_thumb_4a30.jpg

n5UL+QOcTFK4%8ZkYkkr4g_thumb_4a4f.jpg

WIZ%S1DwTsSTXc4iU2vbjA_thumb_4a47.jpg

iUBA1L3CR8O%52Nk+oLR2w_thumb_4a43.jpg

雖然別人說難吃但是我每餐每道菜全部都吃完喔!

(我可能真的很好養)(# ̄▽ ̄#)

 

大家一定疑惑我老公呢?!

我老公第一天晚上因為下午我已經行動自如就被我趕回家顧小孩了( ̄▽ ̄)"

之後的幾天產假他也幾乎1打2,

他的產假不是照顧產婦而是照顧兩隻幼兒(四歲兩歲)

只有下午帶大寶二寶過來看一下嬰兒室的寶寶然後就是出院當天才來,

然後還因為我覺得他們太吵了還不準老公再帶他們來( ̄. ̄)+

wrqeq93YQJSytR8zKDxTWg_thumb_4a27.jpg

所以住院的這三天我都自己一個人待在病房!

非常的獨立自主只是有時候有點無聊 v( ̄︶ ̄)v

(畢竟也不能一直盯著手機或平板看...)

 

最後出院時我自然產住健保房 加上寶寶的費用總共才6317元!!!

第一張是我的部分:2255元

其實就是自費的部分

膳食費(月子餐)2075元(沒有吃到完整的三天三餐)

診斷證明書(我們買四份)160元

醫療材料費(購買我們以為上一胎就丟了的沖洗瓶)20元

所以自然產的生產費用完全都健保給付呢!!!

如果不吃月子餐的話才百來元而已(⊙ˍ⊙)

另外待產包我只準備了牙刷牙膏產褥墊、免洗內褲、看護墊(當天老公才買),

就沒有其他額外的花費了耶!

fullsizeoutput_542a.jpeg

第二張寶寶的部分:4062元

最大筆的檢驗費就是自費的新生兒篩檢我們全部都勾選了所以2155元

至於其他的費用大概就是處理寶寶的耗材或是嬰兒室照顧寶寶的費用吧我們也沒多問...

不過寶寶尿布、配方奶、新生兒帽子我都有自備所以沒有額外花錢唷!

另外提醒醫院要求要帶大包的濕紙巾不能隨身包,

所以我們有跟醫院購買一包,

還有新生兒帽子也是嬰兒室規定要戴的說嬰兒室冷氣比較強怕寶寶失溫,

如果沒有的話就一定要跟他們買唷!

然後出院的時候再準備一套寶寶出院的衣服就好,

fullsizeoutput_542e.jpeg

 

這次在亞東的生產經驗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我跟老公都覺得護理人員都很親切專業,

住院期間還遇到實習的護理師觀摩我個人很樂意!

(因為我很無聊多個機會讓我可以聊天~哈哈哈)

事後回想才發現生產前沒有剃陰毛跟灌腸!

我老公說護理師有跟他講現在有提倡這些!

醫生的部分因為我沒什麼狀況又接觸的少就比較無感(  ̄ー ̄)

不過這大概也算好事吧!

但不管是主治醫生還是當天接生的值班醫生至少對話感覺還是很親切的啦!

還有....如果能打無痛分娩還是打吧!

生產過程真是太怕了Σ( ° △ °|||)︴

(但我還是生了三次....我老公也說我很適合生孩子=ㄦ=)

 

出院那天剛好是聖誕節

大寶二寶對新寶寶完全沒有吃醋!

只有感到很新奇!

真是最好的聖誕節禮物了~(◕‿◕)~

iNWPugn0RNyDYkwjxkHpAA_thumb_4a64.jpg

還說要輪流餵奶!

j9MmazApQm2+3p3GKI8d3g_thumb_4a63.jpg

1sZ5O2YQRwimJSqery1ucA_thumb_4a78.jpg

P8zeSO7USS+nIvBB3u8EKA_thumb_4a6b.jpg

生到第三胎終於如我所願生到有雙眼皮的寶寶(ノ≧∀≦)ノ

kjuVZS54S329vEiJG50T5w_thumb_4a6f.jpg

出生第六天雙眼皮更明顯了!

Uabjh%RFR329aeLrPleXEg_thumb_4abb.jpg

 

以上就是我的第三胎亞東生產經驗!

祝福大家都順產~寶寶好吃好睡好健康!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