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我就是一個很容易被蚊子咬的人!

常常一次被咬了好幾個包,

可能體質的關係,

雖然不至於過敏,

但是往往癢很久而且一發癢就讓我情緒很差......

會這樣覺得是為因為很明顯我媽就是不容易被咬、

就算被咬也不太會癢的人!

加上我淺眠!

只要有蚊子在耳朵附近飛我一定會醒來!

然後打不到蚊子我就睡不著......

小時候常常人在哪裡傳統化學蚊香就跟著跟擱在哪裡!

甚至覺得要被蚊香的煙霧包圍才有效!

小時候貪玩沒注意,

長大一些才注意到被薰得不舒服!

後來更懂事之後才知道蚊香其實在使用上有些疑慮的,

所以後來都不敢再用!

現在自己有了孩子,

看到孩子被咬比自己被咬心情更差!

有時候孩子會半夜哭癢,

或者因為孩子不會控制力道,

抓破皮了格外擔心,

就怕免疫力弱一點運氣差一些就變成蜂窩性組織炎了,

 

我們現在住在六樓一樣有蚊子入侵!

傳統化學蚊香已經不敢考慮,

曾經想過電蚊香或是空間驅蚊之類的產品,

但是真正去看又對這些化學成分無法放心,

或是看到毒性物質會溶於水對水生生物有毒性等等...

這時候又自己開始腦補劇情,

萬一薰到食物或是水杯之類的,

縱使不會毒死人但是有孩子依然過不了心裡那關......

雖然有買了含有派卡瑞丁成分的防蚊液或是天然防蚊液,

但是天天抹睡覺也抹的話,

很燒錢的(因為一罐不便宜)!

而且就算這個成分再安全24小時一直抹怎麼想也不太妥當啊!

這時候最安全的物理性防蚊方法就是紗門、防蚊門簾、蚊帳了!

沒錯!我們房間確實就是裝了防蚊門簾再加掛蚊帳!

影片雖然很快但是門口右上方還掛了中藥的防蚊藥包!

IMG_5020.JPG

已經這樣層層防護了就還是發生蚊子跑進蚊帳叮咬小孩的狀況!!!

所以進蚊帳睡覺前還是要仔細檢查是否有跟著進來的漏網之蚊!!!

其實影片中仔細看一進門右手邊還有一隻電蚊拍呢!

 

所以當我在網路上看到「天然蚊香推薦」的關鍵字時就很有興趣了!

不過要嘗試一項產品之前我會習慣去看看背後公司是什麼來頭?

就由了解「一畝田健康生技」這間公司的經營理念開始!

content_f4d7c890-7691-4a4f-913a-f71f5f299e96.jpg

看起來是很令人安心跟感動的信念呢!

堅持只做好東西的好公司,我們的信念很簡單 :

愛地球--友善農耕、友善大地、友善環境

愛人類--只生產良食良品、不用化學添加劑

愛動物--不用動物性成分、不做動物實驗

 

官網還有創辦人與團隊的故事!

給人很親切、很實在的感覺!

一畝田健康生技 創辦人與團隊

 

覺得是家有良心的好公司之後,

我就開始了解他們家防蚊的天然薰香產品~本草薰香

這項產品也有開發故事的唷!

本草薰香產品開發故事

螢幕快照 2019-04-30 上午12.05.26.png

 

有這個背後故事知道它如何誕生的,

讓本草薰香感覺擁有了靈魂呢!

而且還有一個看起來很厲害的小標題:大蚊子不來~小黑蚊遠離!

 

本草 口漱分四格-4_b6762bacac6a7b2cf375.jpeg

 

其實官網介紹已經非常詳細!

我簡單附上部分產品頁面截圖,

看到孕婦、寵物、小孩、蠶豆症等等都可以安心使用的字句!

覺得真的可以試試看!

 

螢幕快照 2019-04-29 下午3.38.48.png

螢幕快照 2019-04-29 下午3.39.03.png

螢幕快照 2019-04-29 下午3.39.12.png

螢幕快照 2019-04-29 下午3.39.41.png

 

看到這裡我一定會再另外收尋了一下「台灣原生土肉桂」的詳細資料,

總不能官網說什麼我們就信吧!

我附上的資料雖然沒有特別提到蚊子,

但有提到:「台大張上鎮老師進行抽出成份研究發現肉桂醛不但有良好的抗蟲、抗菌效果

而且還有好多功效呢!

「台灣原生土肉桂」

 

我還另外收尋了「肉桂醛」,

不過維基百科上是使用「桂皮醛」這個名稱,

雖然官網說「肉桂醛無論對埃及斑蚊、白線斑蚊、熱帶家蚊、白腹叢蚊等,均有絕佳的驅避效果」

不過維基百科上甚至寫「桂皮醛對殺滅蚊子幼蟲有奇效[7] 。一個研究表明,濃度僅為29ppm的桂皮醛可在24小時內殺死50%的埃及伊蚊幼蟲。[8][9]」

維基百科 - 桂皮醛

所以....我想不管能不能殺死蚊子,總之對蚊子有一定作用的吧!

 

產品頁面中當然也有附上SGS的檢驗報告我就不特別再截圖過來了!

連結 → 本草薰香哪裡買

 

為了降低蚊子通過層層關卡跑進蚊帳裡的機會!

我決定試試看囉!

拿到手之後才真正開始體會到一畝田健康生技公司對環境友善的決心!

都是可回收的環保包材!

 

IMG_5037.JPG

IMG_5038.JPG

IMG_5039.JPG

 

不想買一整盒也有體驗組可以試試看!

內容有兩片本草薰香+一組火柴!

 

IMG_5051.JPG

 

千萬不要覺得火柴好像可有可無!

經過我老公提醒我才意識到...

不是每個人家裡都有打火機甚至瓦斯爐的!!!

像我們家就沒有這兩樣東西啊!

所以提供火柴不只是環保而且貼心!

 

IMG_5026.JPG

官網還可以加購蚊香盤,

有兩種,一種像傳統化學蚊香附贈的帶釘鐵盤一種是拉線盤!

官網蚊香盤選擇

因為家裡有小孩我覺得拉線盤比較合適!

IMG_5036.JPG

不過如果是購買體驗組也不用擔心!

一畝田健康生技公司真的超貼心!

因為體驗組的包裝紙就能拿來當臨時的蚊香盤!IMG_5052.JPG

 

因為覺得很有趣!

我一開始反而先折牛皮紙當蚊香盤使用,

使用之前有點興奮有點緊張!

因為點火柴已經是我很小很小時後的事了,

我想更年輕一輩的人可能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吧....

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沒抓緊沒有馬上成功,

不過其實是非常好點燃的唷!

 

 

 

靠近一點看看!

 

IMG_5019.JPG

 

因為我家還有個後陽台,

 

IMG_5017.JPG

 

所以我也在後陽台放了一個蚊香盤!

 

IMG_5021.JPG

IMG_5018.JPG

 

官網也有特別叮嚀一些使用方法,

搭配正確的使用方法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唷!

 

螢幕快照 2019-04-29 下午3.40.19.png

 

那麼這個本草薰香產品聞起來到底是什麼味道?

我個人覺得就跟燒香拜拜的香聞起來很像!

不過至少不用擔心參雜了有害的化學成分,

官網的商品Q&A也有特別解釋大家可能會有的疑慮:

商品Q&A

螢幕快照 2019-04-30 上午12.25.58.png

我個人覺得畢竟是屬於焚燒的產品類型,

保持通風維持氧氣含量還是需要的!

 

使用了一陣子目前蚊帳裡沒有漏網之蚊!

不過房間外面其他地方倒是曾經出現過一兩隻,

不過我推測可能從浴室排水孔或是浴室對外窗上比較大的紗窗洞進來的,

也有可能是點燃本草薰香之前開紗門進來的!

我覺得還可以接受!

一種有燒香有保庇的心態XD

我想如果在外面烤肉、露營等戶外活動的時候一定也很適合使用!

可以十分安全地降低蚊子靠近的機會!

尤其是有寵物、孩子的家庭!

像最近我才在FB上看到我朋友用液體電蚊香卻讓家裡的貓咪中毒癲癇!

真的是安全要第一啊!

 

再來要分享一畝田健康生技公司的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

其實原本我跟我媽媽都有喝養生醋飲的習慣,

尤其夏天我們會泡醋當飯後飲料喝!

近期在喝的是各大賣場幾乎都買得到的某品牌蔓越莓醋(減糖配方)

娘家還屯了很多瓶......冰箱還有開封過的!

IMG_5084.JPG

不過會選這款純粹是因為我媽覺得有健康食品認證標誌比較好!

但是減糖配方其實不太好喝......

因為變得比較酸比較刺喉嚨不太順口,

(代表一般的醋飲為了好喝加了不少糖啊!!!)

所以我都用鮮奶稀釋,

讓口感變得像優酪乳才比較順口!

 

後來看到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的產品介紹強調

★經10年以上釀製,集日月精華之濃郁香醇,口感保證不同於市面一般僅釀造1~3年的酵素,喝過一口就知道。

螢幕快照 2019-04-30 下午2.18.34.png

我就有興趣想了解了!

到底酵素跟醋有什麼分別呢?

我也另外上網收尋資料,

在酵素食品發展協會的網站上有很多關於酵素的知識!

簡單列一些出來讓有興趣的人去看看!

什麼是酵素?

 為什麼需要補充酵素?

 酵素食品與醋產品如何區別?

→ 如何挑選酵素食品

 

總而言之~簡單來說酵素的材料比較多而且會比醋好喝!

看過以上酵素知識之後我決定來試試看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

講到天然蔬果釀造就擔心農藥問題,

但是看到一畝田健康生技公司使用台灣在地農產品且均為無農藥、無化肥栽培!

就覺得很安心許多!

官網還有提供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的填裝過程!

也增加了使用信心跟安心!

想看影片請到→ 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產品頁面

 

實際到手之後也一樣使用可回收的環保包材包裝成簡單大方的禮盒!

IMG_5040.JPG

 

背後的產品標示清清楚楚!

 

IMG_5041.JPG

 

飯後我馬上來喝喝看!

原汁倒入馬克杯中搖晃一下可以看到一些些沈澱物!

IMG_5056.JPG

 

官網產品頁面有說明原因:

螢幕快照 2019-04-30 下午2.43.36.png

在產品Q&A裡也有提到其他現象!

商品Q&A

螢幕快照 2019-04-30 下午2.45.16.png
 

坦白說第一次靠近一聞我嚇了一跳!

因為很像是水果酒的發酵氣味!

我不免有點擔心喝下去的味道....

不過加水稀釋之後味道就柔和很多,

忐忑地喝了一口之後真是讓我大為改觀!

因為...好喝耶!!!

就像果汁一樣甜甜的!

真的就像官網的那句話:

★經10年以上釀製,集日月精華之濃郁香醇,口感保證不同於市面一般僅釀造1~3年的酵素,喝過一口就知道。

而且也沒有喝到沈澱物有雜質的感覺!

我覺得我變心回不去了~哈哈哈!

也馬上拿一罐給我媽喝喝看!

 

有一次我原汁不小心倒的有點多!

IMG_5082.JPG

 

加水稀釋成一杯之後聞起來發酵味有重一些、喝起來也比較酸,

但是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的酸還是不會刺喉嚨!

 還是比一般市面上的水果醋汁好入口!

 

IMG_5083.JPG

 

以後想到居家健康用品推薦、天然綜合酵素推薦、水果酵素推薦,

我覺得我一定會想到一畝田健康生技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了!

而且既然已經包裝成現成的送禮禮盒組了,

我想過年過節如果我媽問起我,

年節伴手禮推薦什麼?或是禮品推薦什麼?甚至長輩送禮要送什麼?囉

我也會推薦這款余甘子綜合陳年酵醋囉!

 

不過以上純許個人心得感想!

有興趣的朋友們還是實際使用看看才知道喜不喜歡或適不適合自己唷!

 

一畝田健康生技:

電話:049-2601138

官網:https://www.landmacy.com/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andmacyhealthcare/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