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媃哥的三歲生日(11/3),

沒有像往年一樣跟生日字牌合照,

製作生日字牌找雙方家人一起合照,

是為了讓不太習慣拍照的大家有個理由一起合照留念!

(其實包括我跟老公自己也是不太習慣隨手拍照的人😅)

 

媃哥一歲生日字牌2016/11/03 狂賀!黃新媃成為地球人1週年

媃哥二歲生日字牌照片:2017/11/03 狂賀!黃新媃成為地球人2週年

第三年策爺的一歲生日先到:2018/09/24 狂賀!黃新策成為地球人1週年

 

接連拍了三年其實覺得有點膩了😅,

連其他家人們也興致缺缺......

也發現現階段的媃哥敏感害羞,

有時候會對拍照很排斥!

太刻意叫她做什麼也會突然反彈,

思來想去~生日的意義是什麼?

拍照其實是大人想要的孩子根本無感,

(不過長大後就會知道這些照片的珍貴吧😆)

媃哥雖然還小但是已經有自己的想法!

曾想過要給生日賦予成長負責的意義,

但是對現階段的她又太抽象了!

最後先回歸我跟老公最務實的一面!

送媃哥需要的、上學可以用的禮物!

然後再灌輸她已經三歲囉!

為了讓她對生日的印象深刻一些驚喜一些,

我想到用戳戳樂加一點小活動讓禮物出場😂

然後綠影起來做紀念,

不需要媃哥配合拍照、又能保留畫面一舉兩得!

另外一般蛋糕媃哥其實根本不愛吃內餡...

單純的古早味蛋糕媃哥跟策爺就很愛了!

再用蛋糕插旗跟一點棉花糖佈置一下!

便宜方便、插旗還能拿起來玩😆

 


以下就是這次慶生戳戳樂闖關活動DIY事前的製作及準備:

 

在決定用戳戳樂(或是洞洞樂)帶入慶生活動之後,

我發現市面上現成的戳戳樂太多洞而且內容獎品很沒用...

其實網路上很多人在教戳戳樂的盒子DIY,

我覺得大家可以多看其他方法挑選自己覺得容易做的!

但是我沒什麼時間以及耐心完全從無到有,

也找到有人在賣保麗龍製的空的戳戳樂讓你自己放獎品,

但是實在太多洞我懶得設計這麼多獎項😅

也有人買置物盒黏起來再包紙,

反正只要可以裝東西包起來就好,

但是我又不想花錢花時間找😅

最後剛好家裡吃喜酒的喜餅禮盒大小跟洞數完美符合!

vLdKl+eTS2GBlGOsSqBZ7Q_thumb_6bf.jpg

PaTMa3xwRLybbIdgRFCqMA_thumb_6ca.jpg

我就直接拿來再加工利用了!

後來也發現網路上或是烘培材料行,

收尋月餅禮盒包裝禮盒也會有類似的盒子唷!
 

找到盒子之後再來設計獎品以及獎品的出場方式,

畢竟大獎放不下盒子裡,

而且也要配合闖關活動讓大獎出來才有趣!

 

四個大獎就是:

剛好這陣子媃哥需要換鞋子

前陣子剛好又買了貓耳髮箍還沒拿出來,

我妹的同事也給了一個品項不錯的二手達菲熊小背包

再來就是上幼兒園需要的有背帶的水壺(skater直飲水壺)


這四個大獎的搭配的活動分別是:

穿新鞋子跑步三圈戴貓耳髮箍唱學貓叫這首歌(這陣子她很愛)

學動物或昆蟲的動作過關後可以背上達菲熊背包

水壺因為之前媃哥有看到圖片挑款式,

所以製作成簡單的拼圖完成後可以拿水壺,

 

這些關卡事先做成關卡紙放在盒子裡,

除了達菲熊背包網路上找不到圖片我用自己拍,

其他的在網路上找現成圖片佈置一下列印下來做成關卡紙跟水壺拼圖,

hM014WuSQwK5I4FG5LBg5A_thumb_6bd.jpg

OZ%5E8JVQB+jJvVKLVKCwA_thumb_6c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b3.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b6.jpg

 

剩下四個小獎就用可以直接放進去的東西:

髮夾、髮圈、迷你曼陀珠、我婆婆抽獎抽到的毛球鑰匙圈

而且髮夾3支、髮圈3對、曼陀珠3條一再重複3這個數字,

洗腦很成功,後來媃哥都說3是她的數字🤣

全部放進去之後就可以準備封箱了!

mx6t%T7LQJaQ7S46fye5Fw_thumb_6af.jpg

 

那要用什麼紙封箱呢?

我看網路上各種喜好都有!

有人直接用包裝紙、有人用白紙自己畫圖案,

反正什麼紙都可以就是不要太厚以免小朋友戳不破😅

結果我在書局找到最薄的紙叫做「符仔紙」,

有黃紅兩色,

看起來真的就是道教在寫的符紙、港片殭屍額頭上那片符🤣

很薄但是不至於透光看到東西,

f+eLV9%sSe287jl+l%iQcA_thumb_6b4.jpg

 

在紙箱邊邊上塗滿白膠之後把紙放上去,

千萬不要偷懶想說點狀點上白膠或是一段一段塗,

因為根據其他人分享,

這樣會導致到時候戳洞時因為沒有白膠固定住,

紙有可能會裂到隔壁洞去!

再來把多餘的紙裁掉或是直接包起來,

這時候就發現太薄的紙的缺點....看得到白膠痕跡😩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9f.jpg

本來只打算在中間要戳洞的地方畫簡單型狀或是寫數字上去就好,

(看到有人分享畫動物之類的好厲害!!!)

但是白膠痕有點難看就把邊也補上了😅

不過因為每天都用孩子睡著之後的時間趕緊加工...

累到連邊也補得不是很好😅

而且因為我的禮盒隔間不是固定的有點跑掉,

所以線也無法對齊....

最後安慰自己禮物才是重點啦!!!

這些要被戳洞破壞的東西堪用就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a9.jpg
 

等到戳完之後把紙撕下來,

盒子還可以繼續用唷!

(明年還有耐心這樣搞嗎???🤔😝🤣)

 

事先買好了古早味蛋糕切成正方形之後,

再用買好的蛋糕裝飾插旗跟一點棉花糖佈置!

不過第一次這樣慶生有點手忙腳亂....

佈置完成之後急著衝去公園會合忘了拍照🙄

只有一張不知道什麼時候為什麼要這樣拍的蛋糕照片😩

 

0rTcVR4cQcm+m5S%zWp7AA_thumb_6ba.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6a8.jpg

 

完整的慶生戳戳樂闖關活動影片:

可以更清楚的看到蛋糕佈置起來的樣子😅

那為什麼要去公園呢?

因為家裡太小無法玩闖關也無法拍攝影片😅

而且陽光下拍起來色澤才漂亮!

那唱學貓叫這關因為太長了有點無聊影片就沒有剪輯進去了😅

那天最神奇的事就是媃哥戳到的關卡順序超完美!

(絕對沒有刻意安排因為我也搞不清楚東西在哪😆)

跑步後剛好水壺出現、跑步完才出現頭飾(不然一定會沿路掉🤣)

 

雖然面對鏡頭媃哥還是害羞了🤣

但是她很開心我知道😁

而且如我所料媃哥看到蛋糕果然先吃棉花糖,

然後馬上把動物插旗收集在手上🤣

蛋糕兩個半獸人果然也買單吃完了!

這些禮物到現在她還會跟人家介紹是她的生日禮物唷🥰

覺得第一次這樣辦慶生戳戳樂闖關活動算很成功😁!

 

 

因為是挑天氣好的週末直接進行,

大家都穿得很居家沒有打扮😅

那為什麼策爺不在畫面中呢?

因為他一定會搞破壞先叫阿公帶去玩溜滑梯了🤣

活動結束之後才准回來😆

 

 

同場加映~生日禮物SKATER直飲式水壺使用新的!!

→ 日本SKATER透明彈蓋直飲水壺~使用心得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