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誕節前一週,

看到大寶媃哥的幼稚園聯絡簿上貼了一張通知單!

要家長跟孩子一起做「手環鈴鐺」「聖誕平面作品」

IMG_1200.JPG

上網收尋了一下手環鈴鐺或是鈴鐺手環(覺得這樣的文字排列比較合理)到底是什麼東西!

只有一篇疑似幼兒園紀錄的照片,

剩下大多是大陸淘寶的表演手環!

不過我也了解原來「手環鈴鐺or鈴鐺手環」

就是用繩子把鈴鐺串起來戴在手上增加表演趣味性啦🤣

不過這時候體內的手作魂突然開始叫囂!

覺得這一條繩子+鈴鐺實在不過癮啊!

也不符合媃哥喜歡「誇張+華麗+炫目」的風格!

所以去了墊腳石以及金玉堂文具店看有什麼材料適合!

於是有了✨奢華版鈴噹手環✨的構想!!!

 

📌最後選用的材料有這些:

1. 媃哥喜歡的鈴鐺數個

2. 鬆緊線(彈性線)2.5mm粗一條

(鈴鐺的洞以及線的粗細要符合,以免線太粗或洞太小穿不過去)

3. 現成的緞帶花

(其實我本來沒有要買這個,是媃哥看到說要買的🙄事後證明效果還真好😅)

4.有閃亮效果的細緞帶

IMG_1374.JPG

 

再來就是把所有材料串起來或是固定在繩子上就好了!!!(簡單吧🤣)

緞帶花的結構中間有洞我也是直接穿過去,

閃亮細緞帶剪成適當長度綁上去打兩個結即可,

 

IMG_1376.JPGIMG_1378.JPGIMG_1377.JPG

 

選用鬆緊線(彈性線)的方便性就是量好孩子手腕大小之後打結直接剪斷!

之後就可以利用鬆緊特性直接戴上或拿下不用重新綁!

 

IMG_1375.JPG

 

完成之後戴在手上的效果跟想像中的一樣好呢😍!

 

IMG_1379.JPGIMG_1380.JPG

 

實際測試使用效果也很讚😍

 

 

其實不只聖誕節,根本平常就能做來當手搖鈴玩啊!!!

只要把握「把所有材料串起來或是固定在繩子上」這個原則!

材料改變風格就不一樣囉😁(不是所有人都喜歡這麼高調的😅)

 

再來就是另外一項勞作~聖誕平面作品

本來上網看到人家DIY紙做的聖誕花圈覺得很漂亮想挑戰!

但是我太高估3歲幼兒的能力以及自己的時間跟耐心... 

再加上做到一半碰到一些技術困難沒時間跟耐性想辦法解決😫

中途就放棄了😰

在所剩時間不多的情況下,

因為叫老公把只會搞破壞的二寶策爺帶去公園玩!

我們必須在他們回來前完成啊😱

所以又趕快帶媃哥去文具店挑現成又漂亮的裝飾!

然後用色紙快速剪出聖誕樹形狀貼在厚紙板上,

再請媃哥把她喜歡的裝飾擺在喜歡的位置上!

本來打算讓她自己黏!

但是她動作實在太慢也控制得不好😫

時間不多的情況下只好我來黏!

只是...我沒想到她要擺好擺滿!

一個一個黏也真是黏死我了😨

中途策爺回來我還把作品放高站著繼續黏🙄

還好成品還算滿意😅

一樣是「誇張+華麗+炫目」的風格!

 

IMG_1381.JPG

 

很適合沒時間又必須要交差的家長們!

只要挑好裝飾品然後瘋狂的黏就好🤣

之後這幅作品被貼在教室的窗戶上噢!

 

IMG_1314.JPG

 

❤️以上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