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了二寶之後,網誌又被荒廢了╮(╯-╰)╭

印象中剛生完大寶媃哥也是荒廢了4個多月才重啟網誌!

(第一胎板橋國泰的生產紀錄:懷孕日記最終篇-自然產是一場屬於自己的戰鬥)

如今二寶策爺已經5個多月了我才振作起來╮(╯▽╰)╭

帶著兩個孩子的生活真是跟想像中不一樣的累啊(。 ́︿ ̀。)

記得在9/24前幾天的半夜曾經兩度假性陣痛,

就是跟陣痛一樣一陣一陣宮縮痛很久,

但是並沒有隨著時間愈來越頻繁或是越來越痛!

所以9/24當天半夜大概3點多感受到宮縮痛(第一胎也是半夜3點多開始)

記得第一胎陣痛時很明顯的腰痠,而且後來有落紅!

加上前幾天的假性陣痛,所以我覺得應該再觀察看看!

想說至少再多個徵兆以免白跑一趟( ̄▽ ̄)"

後來真的 越~來~越~痛~(但是沒有落紅!所以落紅不是絕對)

我覺得應該要衝醫院了趕緊把老公叫醒、帶著推車再把熟睡中的大寶先抱進汽車中!

 

到醫院的時間是凌晨的4:44分!

為什麼這麼清楚呢!因為我有交代我老公兔浪我要記錄記得幫我記一下XD

後來他就給了我一張手機的截圖~噗

 IMG_7380.PNG

進醫院之後先到待產室觀察,

大寶媃哥本來從車上抱進推車的時候都還在睡的,

不過進到觀察室之後很多人來來往往很多聲音跟亮光吵醒她了,

好在她沒哭鬧只是靜靜地躺著╮( ̄▽ ̄"")╭

 IMG_7385.JPG

4:53時候我已經換好入院衣服以及內診!

護理師驚呼我就要生了啊!

護理師:「怎麼拖到這個時候才來!?

這樣我們會準備得很緊迫而且怕來不及叫醫師啊( ̄口 ̄)!!」

我:「我在等啊⋯⋯」

護理師:「等什麼?」

我:「等落紅啊⋯⋯」

護理師:「不一定啦!只要是經產婦一有產兆就要來了啦!

而且你還能忍這麼久喔!」

我:「⋯⋯」(已經痛得不想也無法講話)

所以!「經產婦一有產兆就要去醫院啦

然後護理師交代我不要用力了,等醫生來就可以進產房了(⊙ˍ⊙)

IMG_0115.JPG

沒多久~我就推進產房了!

換床的時候護理師想幫忙但是我覺得更難受.....

直接說不用了我自己移動,然後趁著沒有陣痛的時候撐起自己移到產台,

讓現場護理師驚呼連連(⊙o⊙)

再來又是一個人的戰場啊!

記得第一胎醫師誇說我很會出力,

沒想到後來四度撕裂傷.....(╥﹏╥)

事後上網看到一些資料說寶寶要娩出的那一刻用力過猛會受傷!

這次怕撕裂傷嚴重,所以沒有硬出力!

累了就放鬆休息,慢慢推進,

我猜護理師以為我沒力了有幫我壓肚子!

雖然我發現如果配合的好,

剛好宮縮肚子硬+護理師壓肚子會更好出力!

但是因為不是每次都配合得很好,

時間點不對被壓了會很不舒服所以我請護理師不要壓了(>﹏<)

醫師也說讓她自己來沒關係(大概看我還有體力跟意識吧)

縱使如此我還是覺得好累好痛啊~~~~~~╰(〒皿〒)╯

這胎本來就計畫不打無痛,篤定我生很快想省錢( ̄∇ ̄)

是說這情況也來不及打了⋯⋯

腦海中一直覺得生小孩的過程實在太可怕~我怎麼還敢生!?

(明明人已經在產台上⋯⋯)

在聽到醫生說寶寶出來了不要再用力了我開心得立馬大放鬆...

因為接下來寶寶可以自己滑出來了,再用力反而對他跟我都不好!

用力肌肉會緊繃反而讓寶寶不好出來而且可能會像第一胎一樣撕裂傷嚴重!

一切交給醫生處理!

聽到寶寶哭聲之後(兩胎都是一出來就大哭了)真是鬆了一口氣!

然後全身癱軟大休息(ーー;)

醫生馬上把血淋淋的寶寶轉過來給我看看╮( ̄▽ ̄"")╭

護理師把寶寶大概清潔一下之後有給我抱抱!

說來神奇~本來在大哭的寶寶一碰到我之後就停止哭聲了 (⊙0⊙) 

但一離開就開始哭,連醫生都笑說寶寶不想離開媽媽!

不得不說這真的是很神奇的體驗!(因為第一胎沒有在第一時間給我抱)

再來就是醫生處理胎盤、傷口!我繼續癱軟休息,

聽到寶寶重量3680克!護理師們又一陣驚訝!

說我生超快的!(但是我沒感覺...我依然覺得過程很久)

比較有精神之後好奇地問問醫師我的撕裂傷嚴重嗎?

沒想到醫生說幾乎沒什麼傷口呢!看來經產婦加上不要亂出力真的有差!

不得不說這第三產程(寶寶出來之後到胎盤娩出)的處理兩次經驗差很多!

上一胎覺得醫生動作很大~為了讓胎盤娩出大力地掐肚子讓我哀號(╬ ̄皿 ̄)

大概撕裂傷嚴重縫傷口的時候好~~痛(╬ ̄皿 ̄)

痛到受不了請醫生幫我打麻醉(最後直接讓我睡一覺)

上一胎可怕的經驗讓我ㄘㄨㄚˋ勒蛋

大概傷口不大加上李孝醫師動作輕柔!

幾乎沒什麼痛感!

而且還有熱敷袋敷肚子喔,

還一直感受到溫熱的液體(大概是水吧)在幫忙沖洗傷口感覺好舒服!

一併撫慰了剛才生產的辛勞!(*¯︶¯*)

 

本來兔浪也想陪產的,但是因為有大寶在所以作罷...

據兔浪說我進去之後大寶開始清醒活動,

他抱著大寶怕他亂跑干擾醫護人員,

正覺得手開始有點酸了想說怎麼辦該去哪裡打發大寶呢?

就聽到護理師通知說我生完了 Σ(⊙口⊙)

他還以為他聽錯(因為在我之前還有其他產婦進去)

5點半左右寶寶就被抱出來給把拔看了!

整個進產房的時間大概半小時左右而已(⊙0⊙)

所以有點可惜的二寶並沒有也忘了拍全家合照╮(╯_╰)╭

 IMG_0173.JPG

移到觀察室之後!

本來說不想花錢的營養針還是給他花下去了( ̄▽ ̄)"

因為覺得好累而且我還感冒...

總共就是三支點滴!

一支補鐵(深色)、另外兩支忘了什麼作用...o(╯□╰)o

IMG_0125.JPGIMG_0130.JPGIMG_0152.JPG

沒多久寶寶也推進來做親密接觸餵母奶(# ̄▽ ̄#)

因為感冒怕傳染我還戴口罩╮(╯_╰)╭

IMG_0146.JPG

樹林惠生保安婦幼(以前叫惠生婦產科診所)有名的就是他有自己的廚房!

中午吃到的第一餐全部吃光光!

附一組餐具自己留著清洗,

每次送來都有透明蓋子感覺很衛生!

IMG_0126.JPG

IMG_0128.JPGIMG_0127.JPG

下午還有一碗湯跟茶飲!

IMG_0149.JPG

午後就移到他們高級的單人病房!

本來在觀察室觀察一段時間之後就可以移房了,

但是不巧遇到出生旺季第一時間竟然沒病房!

還好當天就有等到了!

 

門口有個貼心的送餐窗口不怕有人進出打擾!

(照片都是自己實拍沒修圖,保證跟親眼看到一樣XD)

IMG_0158.JPG

進門左手邊有片大鏡子!打開其實就是乾濕分離的衛浴!

IMG_0157.JPGIMG_2493.JPG

右手邊有小冰箱、一個洗手台兼飲水機、超大桌面、電視!

洗手台兩個水龍頭一個洗手一個是飲用水,

而且熱水是超燙的那種喔!

後來發現這個洗手台實在是超級方便!

洗手洗東西都不用進廁所,

想喝水也不用跑外面(第一胎的經驗=  =)

IMG_0159.JPG

左手邊就是可升降調整的病床以及雙人的陪伴床耶~~~~

陪伴床超好睡的啦~兔浪跟大寶睡得很好( ̄∇ ̄)

還有一大片超明亮的落地窗(≧▽≦)

讓人住院不會像坐牢一樣!

IMG_0160.JPG

還有個沙發可以讓訪客坐!

(棉被都懶得整理看有多自在XD)

IMG_0169.JPG

住院這幾天我都直接定惠生的月子餐,

乾淨方便好吃(重口味的可能覺得還好)

餐餐之間還有湯品!

IMG_0126.JPGIMG_0162.JPGIMG_0170.JPG

IMG_0172.JPGIMG_0177.JPGIMG_0178.JPG

IMG_0179.JPGIMG_0184.JPG

 

生產前我也直接購買惠生的媽媽包(必買的生產耗材及一些生理用品)

以及寶寶包(寶寶在院期間會用到的任何東西),

本來想自己準備但是缺了很多東西覺得麻煩,

而且對我來說時間比省那一些些錢重要(有可能還省不太到)

所以出院後寶寶帶回來了這些東西,

用剩的消耗品、三件紗布衣、枕頭、兩件小浴巾(在醫院是用來包住寶寶)一件很暖的被子(現在還在用)等等

IMG_0195.JPG

IMG_0196.JPG

IMG_0220.JPG

媽媽包的部分剩下這樣帶回來,

IMG_0199.JPG

 

再來最重要、也是大家最關心的就是住院費用了!

其實在生產前每次問自然產住院幾天,

遇到的護理師都說得不太一樣(; ̄ェ ̄)

有人說四天有人說三天!

我實際入住之後遇到的護理師說其實如果覺得狀況不錯,

給醫生看過傷口沒問題的話就可以出院了!

要不是我沒有放棄的一直問,豈不是要傻傻住四天 囧 超貴啊!

一來覺得自己狀況真的不錯!

二來想趕快回家跟二寶調整生活作息!反正請月子阿姨了覺得回去比較輕鬆!

三來是想省錢⋯⋯因為一天4180元還要再加月子餐費用真的不便宜啊有住到就好,

於是我就跟護理師要求約醫生看診時間去看傷口,

得到醫生的許可之後隔天早上我就辦出院了!

所以我9/24早上生,9/26中午前就出院了!

 

先來看寶寶的費用明細:寶寶就花了6160元

IMG_4400.JPG

再來看我的費用明細:我花了17210元

要特別解釋惠生待產室是要收錢的喔(計時)!

不過因為我待沒多久所以就沒收費,

產後本來要直接入病房的,

但是不巧那時候客滿...所以我在單人的觀察室待了7小時,

所以產後病房(就是單人觀察室)的費用是7小時×130元=910元

再移到高級的住院病房後我住了2天(其實不滿2天但是計時250元/時比較貴按天算)

費用是2天×4180元=8360元

整個住院的費用就是910+8360=9270元 

再加上明細的底下生產耗材(拋棄式產包)、營養針、媽媽包、月子餐費...

月子餐1天1280元但是我沒吃滿2天有扣掉,

IMG_4401.JPG

總結~我跟寶寶在樹林惠生保安婦幼診所

自然產、住2天、打營養針、自然產媽媽包、寶寶包,

但是沒有打無痛

總共花了6160+17210=23370元 (⊙0⊙)

談白說不便宜....

但是房間舒適方便、月子餐乾淨好吃、李孝醫師溫柔親切!

還是推薦的啦(◕‿◕)

雖然都是自然產,不過醫院不同、醫師不同、有沒有無痛等等,

跟上一胎相比又是很不一樣的生產經驗!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