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媃哥的抓周很晚才計畫

因為我跟老公都覺得一般傳統抓周很無趣(−_−;)

那些既定又有限的職業類別

怎麼能代表媃歌無限寬廣的世界呢!

就這樣拖著拖著媃哥都10個月了

我才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符合我需求的抓周

一個沒有限制職業、可以所有家人都參加的抓周

桃囍人文藝術館復興館 (新北)的古禮抓周

(他們家有很多種抓周唷)

不過因為所有場次都是前三個月開始搶報名(真的是搶啊!)

所以我們只能參加12月的了(媃哥11月生日)

 

當她媽1年1個月又8天

知道媃哥是個非常不怕生又愛玩的孩子

(甚至不黏爸媽....心情矛盾)

以往參加其他活動也很ok

當天媃哥很順利地提前自己睡了午覺

整個路上精神好心情好

 

 

我還自認行程完美(≖‿ゝ≖)✧

以為會一切順利......

沒想到這場抓周讓我們知道媃哥也有怯場的時候

整個儀式除了抓周跟吃蘋果時她是配合的(不幸中的大幸)

其他時候一概大失控+暴走 ╰(‵□′)╯

但是還是很感謝主持人及攝影師(抱歉忘了你們的名字)

當我都想放棄的時候他們還沒放棄我們...哈哈哈

趁著失控跟失控中間的換氣瞬間

趕緊拍幾張看似平靜的照片(真是辛苦攝影師了)

不會有我都拍了反正是你們自己不受控的感覺

除了媃哥失控之外!

這場抓周其他都很棒!

之前看官網介紹知道有些儀式是長輩進行

事先我有跟館方說因為我們有兩對長輩

我希望所有長輩都能參與

沒想到主持人還讓媃哥的舅舅阿姨叔叔們都參與了儀式

並且在旁邊搭配說了很多吉祥話

其實我還滿開心的

因為這場抓周我就是希望大家都能開心(除了媃哥?)

主持人也很努力地拿各式各樣的東西吸引媃哥看鏡頭

但是媃哥是個很有主見的精明孩子

凡吸引她的東西她都要拿到手才肯罷休

所以照片裡很多她高舉雙手生氣的樣子\("OO)/ 

我猜她大概覺得這個姊姊什麼東西都不給我╰(‵□′)╯哈哈哈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媃哥難得一見一系列失控暴走+偽平靜的照片吧

(儀式順序不等於照片順序唷)

 

暴風雨前的寧靜......@( ̄- ̄)@

 

 

其實媃哥每天最討厭的事情之一就是穿衣服

 

 

偏偏就是抓周的第一項儀式╮(╯_╰)╭

 

 

好在穿鞋子的時候她還算配合

(因為平常去公園要穿鞋)

 

 

 

穿完還要拍拍腳底象徵腳踏實地(◕‿◕)

 

 

戴虎帽更慘(♯`∧´)

因為媃哥從小寶寶時期就痛恨頭上有任何東西

看那照片到底是有多委屈(T ^ T)

中繼還出動熊熊救援

把拔馬麻已揮汗,擔心接下來的所有行程啊 ( ̄口 ̄)!!

 

媃哥表示:不用帶虎帽避邪了!我比老虎還兇!

 

由外公外婆來疏頭髮開智慧

還搭配主持人的梳頭歌

這時候媃哥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呆愣呆愣的(・・;)

 

 

由爺爺奶奶來配戴長命鎖

其實在身上戴任何東西也是媃哥討厭的事情之一

戴上去之後又是一陣崩潰

崩潰到必須停拍 ╮(╯_╰)╭

好不容易又拿出其他東西吸引她

才拍到長命鎖戴在身上的照片(眾人揮汗)

 

 

由大薯叔小薯叔餵蘋果討平安

 

 

還好這個時候她還是肯吃的

像她媽一樣心情再差也絕不會委屈自己的胃跟嘴(≖‿ゝ≖)✧

 

 還算完美達成

 

由舅舅阿姨幫助媃哥『腳踏紅龜,圓滿度晬』

 

 

被限制行動也是媃哥大忌之一

看她一臉不爽的......( ̄(工) ̄)

 

 

 也算勉強完成

 

 

重頭戲:古禮抓周影及官網介紹截圖

好家在這是今天媃哥最配合的時候了(深感欣慰)( ´ ▽ ` )

說來神奇!媃哥的手在抓取東西上是很靈活的!

但是在抓周一開始我就看到她一直抓不起某樣物件!

很像空抓那樣就是抓不起來!

主持人晃動米篩再次洗牌之後總算抓到了‧★,:*:‧\( ̄▽ ̄)/‧:*‧°★*

 

 

抓完之後當然也要拍一下紀念照囉

不過媃哥好像隱約知道我們又要她「拍照」了

本來還好好的又突然開始失控

抓周證書給她拿一下騙了幾張

 

 

但是主持人還是希望我們能拿起證書拍照

一方面怕媃哥被護貝的證書割到之類的

所以就開始跟媃哥拿她手上的證書

不意外的她很生氣(*`へ´*)

但意外的是劃到把拔的眼睛啊(o口O)

之後把拔都紅著右眼拍照......

 

事情還沒完呢!

拍著拍著媃哥想起她還穿著虎鞋

竟然開始脫鞋脫襪

 

 

脫不起來生氣只好幫她脫╮(╯_╰)╭

 

 

又出動熊熊安撫光著腳丫拍一張

 

 

獨照的時候讓媃哥自由玩耍~有開心一下

 

 

還拿著抓周物件要給攝影師

 

 

不接手還耍狠(╬ ̄皿 ̄)(我看到照片笑翻)

 

 

最後當然一定要來一張全家福大合照呀!

本來設定好的大合照是這樣安排的.....

但是媃哥又發現要拍照了開始不配合

 

 

 甚至出動手機裡的巧克力(娘家養的狗狗)安撫

 

 

主持人發現媃哥被手機吸引

想說拿手機來引導她看鏡頭

這時大夥也覺得站著拍比較不憋扭

想說這樣或許媃哥也會願意

但是!媃哥可是媃哥呢!

想要的東西不到手誓不罷休 <‵□′>

就拍成這樣~哈哈哈

 

這時攝影師靈機一動問說她愛不愛聽音樂

奶奶馬上拿出Ipad播放媃哥最愛的妖怪手錶主題曲

 

 

趕緊拍一張

然後又歪了XDDDDD

 

 

本來想說沒了吧!結束了吧!

沒想到主持人說爸媽跟寶寶要合照一張(⊙ˍ⊙)

媃哥發現了我們的意圖

還趕緊向身邊的外公求救

攝影師沒轍只好請外公跟我們一起拍╮(╯_╰)╭

 

這時我拿了背後聖誕樹上的吊飾吸引媃哥注意

 

 

過程中還掉在地上破了兩個(⊙0⊙)

實在是太給人家添麻煩了...Orz

 

 

最後現場挑一張照片印出來

所有紀念品(包含所有照片影片)放在禮盒裡帶回家

 

 

這次抓周雖然媃哥失控大暴走

但是就像朋友們說的

完全拍出了媃哥的真性情呀

的確!其實早就知道媃哥是個有主見、不願受束縛、不給控制的孩子

(簡單來說就是不好騙啦)

是馬麻為了抓周活動忽略了媃哥的本性(反省中)

不過這也算是一次很難得又難忘的體驗啦(◕‿◕)

 

---------------------------------------------------

 

後記:

兩年後二寶策爺參加一樣的抓周!

媃哥意外的表現不錯板回一城😆

➜ 桃囍人文藝術館新北館 (新店)~策爺古禮抓周大成功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