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6月中媃哥某次感冒我被傳染之後......

我們母女倆就開始不停的輪流感冒!

看了很多次醫生累積了一堆藥袋

(這只是冰山一角...很多我已經清掉了)

IMG_8700.JPG  

我更是咳到一個不行!

覺得肚子裡的二寶都快被我咳出來了!

我們兩個都嚴重到必須吃抗生素的地步!

但是這還沒完呢╮(╯_╰)╭

6/22預計要產檢那天我竟然發燒了!

雖然胎兒沒事只是因為體溫高心跳有點快,

但是醫師怕我惡化成肺炎開了自費的抗生素給我吃,

並交代隔天中午要是沒退燒我就要去掛急診了!

還好當天半夜我就穩定下來了,

不過這場孕媽咪+大寶對抗疾病的考驗還沒落幕......

我們倆的感冒一直沒好全,

媃哥痰的狀況嚴重、而我是一直咳╮(╯_╰)╭

 

7/7(五)當天下午已經發現媃哥發燒了,

但是她精神好、食慾正常,只是燒到38.5度,

除了本來就在吃的感冒藥我想說睡前再看看是否加退燒藥,

這天晚上剛好老公有事很晚才會回家,

我們母女倆邊洗邊玩,

因為知道媃哥有發燒,

水溫還特別調成溫溫的讓她泡著玩!

快樂的洗好澡後用浴巾包好她回房間,

將她放下的時候她直接癱坐在地上,

我以為她只是被浴巾絆倒,

我又將她抱起來放在床上包尿布,

到時候我才發覺媃哥看起來不對勁!

她整個兩眼無神在放空,

我幫她坐起來她也直接往後倒!

怎麼叫她都沒有反應!

腦海裡閃過她可能是熱痙攣!

但是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啊!?

現在回想起來挺佩服自己那時候的冷靜!

我馬上替自己穿好衣服、帶著包包鑰匙,

拿著媃哥的衣服以及毛巾(我們倆頭髮都濕濕的),

一邊打電話給我爸(他剛好載我們回家剛離開),

出發去最近的亞東醫院!

在車上媃哥還是沒反應,

甚至疑似微微的身體僵直四肢亂揮還翻白眼!

到了亞東醫院急診室在等待的過程中,

媃哥就恢復意識開始跟我們說話了!

醫生猜測應該是熱痙攣,

先塞屁股退燒、抽血打點滴觀察6-8小時!

給這麼小的孩子打點滴真是大工程.....

先用棉被包住身體跟另一隻手,大人壓著讓護理師打點滴!

孩子血管本來就細,加上發燒之後血管收縮往下沉更難打!

打了兩次才成功!真是累翻一票大人...╮(╯_╰)╭

IMG_8334.JPG  

原本還怕包成這樣之後媃哥會抗拒哭鬧!

沒想到她意外的配合!

IMG_8330.JPG  

還開始用腳玩起欄杆╮(╯_╰)╭

IMG_8333.JPG  

好像發燒跟剛才發生的事都不是她一樣....

這時候老公也趕來了!感覺一切狀況穩定了,

我才想說上去個廁所順便轉換一下緊張的情緒,

到洗手間一看到鏡子傻眼(⊙ˍ⊙)

因為沒吹乾頭髮就出門了,

我整個頭髮亂翹超狼狽啊( ̄▽ ̄)"

IMG_8329.JPG  

後來媃哥睡著後,老公讓我這個孕婦先回家休息!

他自己坐在急診室兒科觀察室裡趴在媃哥的床邊睡(超辛苦)!

真的觀察8小時後才離開(驗血報告也正常)(╯_╰)╭

並預約下次回診檢查的時間!

沒想到亞東醫院兒童急診的費用意外的便宜!

才250元!

IMG_9365.JPG  

接下來的(六)(日)媃哥發燒狀況時好時壞,

不過沒有再發生熱痙攣狀況(我們也不敢讓她燒太高)

食慾正常只是容易累要小睡一下。

 

(補充連結:熱痙攣:兒童最常見的良性抽搐)

 

週一回診時已經沒有發燒了!

但是聽診發覺痰真的很多,

所以醫生安排去照X光。

 

連幼兒都要換成X光的衣服!

因為我懷孕所以是我媽媽穿防護衣陪同進去X光室!

這時候媃哥還覺得新鮮有趣,

一點都看不出是個病娃╮(╯_╰)╭

IMG_8352.JPG IMG_8356.JPG  

進去後被固定在床上才開始害怕大哭!

連X光室大門關起來都聽得到╮(╯_╰)╭

不過好在還是順利拍完!

IMG_8363.JPG  

看了X光片醫生說右邊肺部積痰比較嚴重,

建議住院三天觀察治療!

以免回家後又突然惡化,

畢竟幼兒病況在轉變是很迅速的冒險不得啊!

所以...當天下午媃哥就開始住院了╮(╯_╰)╭

沒想到在亞東醫院幼兒看診費用竟然跟一般診所一樣是100元!

IMG_9366.JPG

 

辦好住院到床位沒多久,

住院醫師就來解釋這三天的治療計畫,

除了抗生素之外還會有一個吸蒸氣+拍痰的療程要父母自己做!

蒸氣還建議自費用高濃度3%的生理食鹽水來達到誘痰的效果,

既然都住院了我們當然同意囉!

希望媃哥可以快快好啊!

(關及研究網路上很多唷)

 

沒多久媃哥又經歷一次包棉被打點滴的大工程!

這次出動3個護理師加我公公來壓人╮(╯_╰)╭

又是人仰馬翻......

好加在媃哥雖然哭得很慘但是也沒吵說要把點滴拔掉,

 

回房沒多久就開始一天4次的吸蒸氣+拍痰,

一開始媃哥覺得好玩很配合!

IMG_8372.JPG IMG_8373.JPG  

還願意自己拿呢!

IMG_8375.JPG  

但是沒多久就開始排斥不願意吸蒸氣,

因為吸了會有點刺激誘導咳嗽排痰,

所以之後我們都趁她睡著的時候讓她吸!

(護理師說有沒有口罩都可以,重點是靠近)

IMG_8379.JPG IMG_8380.JPG  

吸完之後再翻身拍痰(屁股要微高)!

拍痰方式有很多種,就不贅述了!

IMG_8381.JPG  

每天都要重複4次!

好加在媃哥在醫院的作息也莫名地配合了吸蒸氣時間就會小睡!

不然白天我這個孕媽咪豈不是要累翻╮(╯_╰)╭

IMG_8382.JPG IMG_8383.JPG IMG_8391.JPG IMG_8392.JPG  

雖然媃哥住院後都沒有再發燒了!

病房內笑聲最多最有精神的就是她,

但是偶爾也是有鬧脾氣需要安撫的時候╮(╯_╰)╭

IMG_8384.JPG  

看媃哥的手包成這樣竟然還沒吵著說要拆掉!

已經覺得很萬幸了( ̄▽ ̄)~*

IMG_8387.JPG  

除了四次的吸蒸氣時間之外!

媃哥怎麼可能甘願待在床上呢......

而且在床上一直去玩床頭的醫療設備、

點滴線又扯來扯去讓我更頭大!

所以也會趁家人送餐的時候順便出去透透氣

IMG_8377.JPG IMG_8389.JPG  

看起來不像是個生病的孩子吧╮(╯_╰)╭

但是她確實是痰很多,痰積多就怕細菌感染啊!

亞東醫院11樓的兒童病房外還有閱覽室可以去唷!

趁著爸爸晚上來的時候才有辦法帶她去(點滴超麻煩啊)

閱覽室牆上還貼心的可以掛點滴!

不然爸爸的手要廢了吧......

IMG_8404.JPG IMG_8405.JPG IMG_8406.JPG IMG_8407.JPG  

這次住院媃哥像是去度假......

完全沒有認床或是認地方不睡覺的問題

雖然之前出遠門也沒有,

但是左右兩邊孩子的哭鬧聲竟然也沒影響她!

依然睡得安穩╮(╯▽╰)╭

不過就是累慘爸媽......

其實亞東病房的陪伴床是個很難躺的折疊椅.....

(照片右邊有拍到一點點)

當天看到我們就是計劃晚上我回家睡,

懷孕一定要好好休息的!

老公就跟媃哥一起擠病床睡...

還說半夜左右兩邊孩子超吵啊╰(‵□′)╯

IMG_8393.JPG  

最後一天得知能夠順利出院了!

連媽媽我心情都輕鬆起來了( ̄▽ ̄)~*

IMG_8398.JPG IMG_8400.JPG IMG_8402.JPG IMG_8403.JPG  

出院後還要再吃一週的抗生素!

拿到的抗生素很特別!也很麻煩......╮(╯_╰)╭

玻璃瓶怕打破,加水至打勾位置之後還要冰冰箱,

 

  IMG_8413.JPGIMG_8415.JPG 

為了申請保險也請醫師開診斷證明書,

印象中是200元一張,

IMG_9368.JPG  

住院住了三天、用自費高濃度生理食鹽水、開診斷證明書!

最後收到帳單又意外的比想像中便宜!

總共才1086元!

IMG_9367.JPG  

如果沒有健保的話就要12153元了(⊙ˍ⊙)

不得不說健保實在很偉大!

而且3 歲以下的小朋友生病到醫院或診所去看醫生,

甚至於住院,就只要付掛號費,門診或住院的部分負擔由政府補助。

(補充連結:行政院兒童醫療補助)

所以孩子有什麼不對勁就不要拖了!

尤其寶寶跟幼兒的病情變化很快,

千萬不要省錢想說再看看啊!

 

其實出院後媃哥雖然不太咳嗽也不再發燒,

但是聽得出來痰的狀況一直沒好!

我自己的咳嗽狀況也是時好時壞,

媃哥住院期間我也掛了大人的感染科排除黴漿菌感染了,

我們倆還是陸陸續續去診所看了幾次╮(╯_╰)╭

我實在超怕在9月底新寶寶出生前我們還沒好全啊Σ( ° △ °|||)︴

好加在如今8月底我們已經好了!

有了孩子之後真是深刻的體會到...

「一個人生病不管大的小的都是全家的大事啊」

希望經過這場免疫戰鬥,我們全家免疫力都升級完成!

健健康康的迎接新寶寶來臨(◕‿◕)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