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動對孕媽咪來說是孕期很重要的一個里程碑!

除了是觀察寶寶成長及健康的指標之一!

其實在馬麻的心理上也有重大意義!

因為胎動讓馬麻們不用靠科學儀器就能感受到寶寶存在!

甚至有種寶寶在跟自己互動的感覺!

從胎動出現的那一刻,寶寶就在跟馬麻培養感情了!

難怪人家說把拔是寶寶出生後才開始當爸爸!

馬麻則是懷孕期間就開始當媽媽了!

那到底胎動什麼時候會出現?

胎動又是什麼感覺呢?

我第一胎時上網看人家分享,

有人不到十週就感覺到胎動了!

感覺像波浪、有東西有滑動、拳打腳踢等等!

醫師或是雜誌等專業文章說大約16~20週左右出現!

於是我16週開始每晚睡前平躺、把手放在小腹上認真感受胎動!

但是坦白說......腸胃蠕動跟胎動我還真分不出來╮(╯_╰)╭

一直到18週某天我發現我的手掌被撞了一下!

我才確定這個就是胎動了!

因為腸胃蠕動的力道不可能超過肚皮撞到手掌吧!

這次第二胎有經驗了!

大約16週每晚睡前感受一下!

某天晚上雖然手沒有放在肚皮上,

但是我覺得下腹部有一陣大動靜(⊙_⊙)

我想說這胎胎動比較早唷!

然後我就...

放了個屁!放了個屁!放了個屁!╮( ̄▽ ̄"")╭

噗!我依然分不清胎動跟腸胃蠕動╮(╯▽╰)╭

不過還是在17週尾聲快18週時,

感受到那超過肚皮力度的胎動了啦(*¯︶¯*)

至於我的胎動是什麼感覺呢!

第一胎媃哥在肚子裡永遠是拳打腳踢....

後期力道大到手上端湯放在肚皮上會灑出來(⊙_⊙)

出生後媃哥確實是個超好動的孩子!

很早脖子就硬了、打預防針也被護士說腳很有力、10個月就會走路、1歲半能跑操場!

不過胎動風格跟孩子氣質、性別是否相關好像沒有一定!

網路上大家分享的經驗也都不同,

這胎到目前21週我覺得胎動也是走拳打腳踢風格......

到時候再來看看出生後的氣質是否類似( ´ ▽ ` )ノ

 (圖文不符的19週全家福╮( ̄▽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