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懷孕週數越來越大

超音波其實已經越來越看不清楚了

重點是寶包的頭圍以及腹圍的大小

心跳頻率以及羊水的多寡

坦白說沒什麼狀況的話

有時候在衛教室聽護理師說話的時間還比在診間長勒

尿液血壓測量正常

體重來到了71.5公斤

自從超過我的理想目標只胖10公斤(也就是只能到68公斤)

又來到懷孕後期寶寶會增胖+自己水腫

我已經對這數字不太在意了(遠目....)

就剩這段時間了

之後再靠運動恢復吧

 

護理師提醒我接下來要密切注意胎動以及產兆了

之前都沒有什麼即將倒數的臨場感

而且還天真的以為大概37週後再慢慢準備就好

但是近期就有兩位朋友都是提前1個月(約36週)生產

讓我開始覺得不能輕忽了啊!!!("▔□▔)

 

進診間後

一開始照超音波

醫生說了一句話把我嚇了一跳:「頭有這麼大嗎?」

我心想糟糕!該不會吃了蛋白素不小心養了個太大吧(O口O)

醫生竟然還搞笑的問:「妳老公是大頭嗎?」

我:「ㄜ.....不會捏!(゜ロ゜)」

結果醫生再抓了一次頭圍就正常了.....

大概那時候肚子裡的小怪獸大力的動了一下

影響了數據吧

不過這次又沒看到小怪獸的臉

因為他趴著擋住了╮(-_-)╭

醫生說目前體重來到了2400多克囉

我還特別問了一下會太大嗎?

好在醫生說超前一週不過還是正常的

我又安心了不少~( ̄▽ ̄|||)

我真不想把他養太大讓自己不好生╮(╯◇╰)╭

我的理想是希望小怪獸大約2800~3000克左右就可以自己乖乖報到(◕‿◕)

 

前陣子開始吃蛋白素消了水腫之後

開心沒多久

沒想到最近腳掌又開始有點水腫了

只是沒有之前腫得那麼厲害

大概就真的是肚子大了壓迫到下腔循環了吧

不過蛋白素我還是有在繼續吃

除了給寶包及自己營養

以免我的水腫又更嚴重.....

 

上周還發生了個狀況

原本我定期半年一次的洗牙時間到了

到了現場櫃台護士一看到我的肚子

問了週數之後請我等等便跑進診間

等了一會兒醫生出來

我就被牙醫師退貨了(⊙ˍ⊙)

原來....通常他們不收懷孕初期跟後期的孕婦

除非牙齒真的很不舒服

但是我只是洗牙啊 (= 口 =)

不過我也不造成整間醫院護理人員的壓力

想想算了~立馬起身要走

醫生大概看我滿頭大汗(我走路去的)

又馬上勸我坐下休息一會兒再走

是有多擔心我為了來這趟出啥狀況嗎 (≧∀≦)

我只好真的坐下擦擦汗再離開

不過事後跟朋友們聊起這件事

有位已經做媽媽的朋友說她懷孕後期也有去洗牙呀

因為孕婦的牙齒更要好好照顧.....

但...那時候那位醫生還跟我說:

「沒有不舒服不急著這時候啦~你生完再來」

看來....每個醫生的想法不同吧╮(╯◇╰)╭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