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是結婚前後、懷孕前後...

就算夫妻之間沒討論過

也會有別人問過

就是......

「你們打算生幾個小孩?」(。 ̄□ ̄)?

其實這個問題我跟兔浪很久以前就有共識了

我們一致認為3個好!

沒看錯~就是3個!3個!3個!

而且年紀不要差太多(每胎間隔2歲以內)

雖然我現在連第一胎都還沒有生出來( ̄▽ ̄)"

就在妄想下一胎甚至下下一胎真是好天真吶

也曾經想過會不會我生了之後就不想再生了~哈哈哈

聽到生3個這個答案

有人表示贊成或是佩服

有人表示你們幹嘛這麼自虐╮(╯◇╰)╭

我甚至有個同學一聽到答案之後

竟然還認真的跟我說小孩生太多就是上輩子欠太多

(這什麼歪理....┴┴︵╰(‵□′)╯︵┴┴  )

當然網路上也有針對是否該生第二胎做討論

(我們直接跳級考慮3個是否太瘋狂( ̄∇ ̄))

列出生或不生的優缺點

那些點網路上很多就不再提了

至於我們為什麼想生3個小孩

一定有我們的理由

以及就算知道負擔很大缺點不少也無法放棄的原因

 

1.手足之便:(手足之情好方便)

說來老套但我跟兔浪卻有許多深刻的體會

記得國中有位國文老師曾經說過

兄弟姊妹是父母給你最好的禮物

將來有一天父母會離開

世界上除了自己的子女

剩下血緣最近的就是手足了

我跟兔浪的爸媽都生了3個小孩

我們一直覺得自己有另外2個手足感覺很好

兔浪家經歷過長輩年老需要人輪班到醫院照顧

歷經婚喪喜慶需要人手幫忙或是充場面

才突然驚覺人多真是好辦事啊

就連車禍時家人到場一站出來

人多在氣勢上就贏一半(⊙ˍ⊙) 

記得有次兔浪的媽媽在家附近跟人家擦撞

原本對方(男性)看我婆婆一介婦女好欺負

態度還很兇惡

正好他們家3兄弟都在附近

3個壯丁一出現對方態度就軟很多....

馬上道歉離開了...嘖(-_-)

不得不說3枚壯丁真好用啊

尤其是搬家的時候(づ¯ ³ ¯)づ

 

人多遇到大事除了多個人能討論還多個人能分擔

不管在心理上還是實際上都有差

小時候縱使吵吵鬧鬧但也還是玩伴

我跟兔浪都還有小時候跟自己弟妹玩的記憶

即使長大了還是能湊一咖

像最近家裡有些桌遊

心血來潮我家3姊弟人到齊就玩起來了( ̄▽ ̄)~*

過年時我們兩家人的孩子就能開更多種桌遊

不管是要開桌遊還是組樂團自己家就能完成了耶~

我們希望將來我們的孩子也能體會到這種快樂

雖然也有人說不見得每個手足感情都很好(甚至交惡)

但是我相信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可以避免的

而且為了這個還沒發生的理由而不生下一胎

也實在有點想太多了╮(-_-)╭

 

2.協商能力:(人多資源少的時候)

有人說兩個孩子恰恰好

一人牽一個剛剛好

為什麼要多1個變3個呢?

除了我跟兔浪家都是3個孩子的家庭

我們覺得很棒想繼續複製之外

再來就是聽我們已經生3個孩子的朋友說才知道

小孩子難免會吵架

2人不是你輸就是我輸一翻兩瞪眼

但是3個人的時候情況就不一樣囉

因為多了中間立場或是必須要拉攏第三人的技巧(≖‿ゝ≖)✧

情況複雜了起來

從小就開始練習協商或妥協的技巧

而且連遊戲的複雜跟變化度都提升了

這偏偏是現代孩子自我主義太盛以及缺乏與人互動的應變能力

當然也有人說等孩子上學了接觸團體自然學會這些技巧

但我認為人在外面會隱藏部分自己

從小養成的家庭習慣才是確確實實的啊<( ̄▽ ̄)>

 

3.成本攤提:(東西重複使用)

雖然孩子生多經濟負擔也會變大

但是既然決定要生了

東西也必須要買了

能夠重複使用攤提成本的感覺就很爽(≖‿ゝ≖)✧

例如衣服都買中性大家都穿過

一台娃娃車大家都坐過

這些必須花的費用因為使用次數高了就有回本的感覺<( ̄▽ ̄)>

這種感覺對於我們小資家庭來說實在是種快感啊~哈哈哈

再說~誰說玩具一定要一樣的乘以3

我絕對會從小訓練大家一起玩

或是經濟許可買不一樣的增加變化

話說~我不太記得我家3姊弟從小有什麼東西是一人一個

但是我卻記得小時候我們3個人一起玩一組扮家家酒

甚至一起用一台電腦玩天堂(年代久遠的online game)

一個人負責打怪、一個人補血

一個人看旁邊有沒有出現打不贏的怪(要快飛呀~)

每每說起來我們都覺得自豪啊

甚至國中的書包因為我保持得很好

上面還有帥氣的別針

這個書包我妹我弟還繼續用

總共用了9年!!!!!

從小我們就很習慣跟人家共用或分享

所以我覺得不是該擔心買的東西必須要變多

而是要用心如何讓孩子養成分享的好習慣

將來靠自己擁有自己的東西時也才會更加珍惜

 

至於有人會說什麼栽培呀或是補習的費用

哼哼哼~課業上的補習真的是沒啥必要

人生更重要的技能不在課業上

而且現在資源豐富

不花錢的方法多的是

「真的很想學」加上「靠自己努力找到的資源及幫助

才是自己真正想要以及會珍惜的

外面多的是父母砸大錢送去補習班

然後小孩子翹課發呆的一大堆

再說了~天才是埋沒不了滴~

多少人當中才會出現一個天才呢

我們也沒有期待自己的孩子會是天才而被我們埋沒呀╮(-口-)╭ 

所以因為擔心沒錢栽培什麼的

這多少年後還不一定會遇到的事而不生下一胎

也真是想太多了╮(-_-)╭ 

 

結論:

沒錯~一定還有很多明顯的缺點跟負擔讓人退卻

但是我們不想因為這些可能會發生的缺點

而放棄這些我們體會過的優點

將來真的除非生理上無法再生育

不然我們會努力達成生3個的目標(◕‿◕)

不過....萬一第三胎是雙胞胎....

那也只好欣然接受了就是╮(-_-)╭ 

 

後記:

兔浪說記得小時候吃喜酒都是全家5個人一起去

他說現在想想覺得好划算啊(⊙ˍ⊙)

這也算是種成本攤提嗎("▔□▔)?

 

 

又一個後記:

 

某天在網路上與我的高中好友聊天

 

輾轉聊到生3個小孩...

 

 

 

朋友:哇,三個壓力大很多耶

 

我家三個小孩,自己都覺得一團亂了

 

不過也有好處啦,三個人以前常一起打牌

 

我:哈哈哈可是很熱鬧呀

 

朋友:你也三個不是嗎?

 

我:對呀!兔浪家也3

 

朋友:wow

 

我:就是覺得3個好所以才想挑戰呀

 

朋友你不覺得每次逛夜市,很多吃的都三個一百嗎?

 

烤魷魚,3串一百

 

我:哈哈哈哈哈~對耶!

 

朋友:擺明就要我們買

 

我:布丁也是3個一組

 

朋友:對耶!

 

我:剛才才在吃布丁XD

 

朋友:所以也是挑戰的誘因

 

我:哈哈哈哈

 

有種莫名的撿便宜快感

 

(以下對話略)

 

 

 

所以….託我朋友的福

 

又增加一個生3個小孩的誘因了

 

只為了撿夜市3100元的便宜ㄟ( ̄▽ ̄ㄟ)

 

或是避免布丁分配不均的問題…(好薄弱)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