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帖姑娘我從一開始想一張10元以下解決

想說喜帖會進垃圾桶不想放照片

後來發現台灣喜帖好醜好貴

再來發現淘寶喜帖太美太便宜

但是發現內文格式以及字的顏色真是讓人倒彈

想買回來印又太麻煩

就在這個moment

我看到了網友分享用「卡之屋」印喜帖

然後再找「緣坊」印信封

而且超便宜ç這是重點

於是姑娘我改變了想法

既然以前我就用我們的名字設計了一個Logo

又靠勢(台語)姑娘我有一個念設計的親愛的好妹妹

(這場喜事沒有她真的會遜色&困難很多….我真的很感謝她)

何不自己印一款『簡單便宜又有紀念價值』的喜帖呢

不過當目標裡有『紀念價值』的時候

照片就變成必須要放啦XD

而且就無法簡單行事了~哈

開始有越來越多的靈感

一開始也嘗試了一些失敗的設計

真是好不容易誕生大家都滿意的作品

因為是雙方帖

喜帖的內文我也特別找了我滿意的格式

也沒想到當初拍的這張婚照可以這樣用!

讓很多親友打開喜帖的時候都笑了XDDD

確搞的電子檔內頁如下

中央還有姑娘我&兔浪子的名字Logo(偉雯合體字)

 

 

而且喜帖封面竭盡所能的展現能看出自己設計的特徵

例如配合禮物盒的概念

還加了寫上婚期的吊牌

為了紀念來不及參加我婚禮的老白狗

於是設計了白狗上去XD

婚紗公司都會在背面印上公司名

所以我也把設計者(我跟我妹)的名字放上去

不管有沒有人會看到

反正這是一張『有紀念價值』的喜帖嘛~(管人家~)

 

 

我們選的樣式是「卡之屋」的「邀請卡壓線10M

材質是「單局部上光-雙面」

就是250P的紙+雙面上霧P+單面局部上亮P

P就是會有霧面質感、防水防髒

不過會讓色澤變暗些

P就是會有立體浮雕的效果

我在喜帖的正面有花樣的地方都上了亮P

拿到的成品比想像中好!

幾乎是一模一樣沒什麼色差了

大家都很滿意! 

 

來看看亮P的質感! 

 
 

 

喜帖信封我們選的樣式是「緣坊」的

14×20.3cm的巢織亮麗紅封」

左上角的囍字「緣坊」有很多現成的可以選

除了地址的版費之外是不用另外加錢的唷

不過不是每個賣場都放

要找一下或是寫信問他

收到之後我們也超滿意!

整個很有質感(心花怒放)

 

 

不過封口囍字貼要另外買

因為我不想花錢挑俗氣的貼紙...

所以我就用紙膠帶!哈哈哈

 

 

大家一定很好奇最後到底花了多少錢?

這樣的「卡之屋」喜帖300è2460

這樣的「緣坊」信封300è1430

所以一張喜帖+信封è只要13

雖然超過姑娘我當初的目標10元以下

因為人家想在喜帖封面上亮P(我不管~)

不過看在成品滿意有又紀念價值上就算了XD

 

再來就要講解一下

 

使用「卡之屋」過程中卡關很久的狀況

希望讓大家少走冤枉路啊!!

我們一般人只要登入「網路櫃台」上傳檔案即可

審核有「嚴重影響印刷」的問題才會退給你

其實不會太難

但是因為我們都不是專業的美工或印刷人員

內心真的有很多關於卡片內容呈現的疑問

為了安全起見我還是親自跑了中和的櫃台兩趟!

『第一趟』是為了想看「單局部上光」到底是什麼感覺

然後拿電子檔給他看這樣有沒有問題

最重要的是……

產品頁當中並沒有提到亮P怎麼呈現給印刷廠看

我找了好久在「印刷完稿注意事項」裡找到一句話

(這頁面其實很重要但是卻不明顯==)

「局部上光(打凸刀模...)的黑版一律要用K100稿」

我去現場問了櫃台人員之後才懂

意思就是要另外製作一個檔案

在要上亮P的相對位置上用K100這個色號塗黑

其實這個在網頁上是完全沒寫的….

也許有但讓人找不到就不該呀!

所以我的亮P檔案就是這樣

 

 

然後櫃台人員很細心很親切的

幫我檢查了一些錯誤的地方請我回去改

改完之後安全起見我還是跑了現場『第二趟』

換了另一個櫃台人員

也很細心很親切的幫我檢查

發現我亮P檔肉眼看不出來的地方

竟然有不是K100的!

這樣會影響上亮P的品質

並且叮嚀我回去上傳時

3個檔案放進一個資料夾壓縮後再上傳

不然會以為我這個項目要印3種款式

雖然我跑了兩套最後還靠路上傳

不過還是有收穫

對卡之屋印象也不錯!

 

另外其實我喜帖還是有出錯

但這不關卡之屋的事

是當初我們自己排版的時候沒對齊好 Orz….

所以大家一定要再三確認位置啊!!!!

雖然覺得很嘔

但好在不是太嚴重...我就不說是哪了XD

 

 

 

偉雯喜事 ─ 玩婚禮 系列文章:

婚禮前情提要&挑選婚紗工作室祕辛!

→  玩婚紗 - 有意義的「偉雯風格」婚紗照

→  玩迎娶闖關 - 新娘親臨現場&絕對有畫面的關卡

→  玩婚禮MV-連父母都有默契的愛情長跑故事

→  玩喜餅-沒有餅乾與大餅的喜餅

 玩喜帖 -「一打開就笑了」的卡之屋DIY喜帖(雙方貼)

→  玩交換戒指 - 鋼鐵般的信物及誓詞

 玩婚禮音樂 - 千挑萬選的活潑歌單

→  超坦白不怕你知的小資新人婚禮花費(修改)

→  玩婚禮攝影 - 道具一堆、親友雲集的創意合照

    玩婚禮道具 - EPSON立體字放大詳細教學

→  玩喜宴節目 - 讓賓客目瞪口呆的喜宴活動

 玩宴客造型-活潑休閒的新郎 & 畫龍點睛的伴娘伴郎

 玩禮車-浪漫的白色三輪車迎娶

→   如果你也想自己玩婚禮

→   婚禮上準備不足、出乎意料、討厭的事...

 

 

arrow
arrow

    Fr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